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揭晓,且看今朝花落谁家

2020年11月04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历经蹇难,方知勤勉可贵!

2020年,对于中国汽车人来说,无疑是风云激荡的一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是绝处逢生的一年。

在疫情打击与车市持续下行的双重影响下,中国车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但纵使前路艰难,我们依然心怀期望,因为在这段漫长的“车市寒冬”下,仍有无数英勇而顽强的汽车人在逆风前行,险中求胜。

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表彰那些不屈不挠的车市攀登者,让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为他们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典礼的举行,正是要记录这个时代,铭记引领时代发展的先行者。

与前三届的云端发布不同,本次活动是首次在线下举行,地址则精心选择在了“群雄逐鹿”的中原大地,放在了世界第一高的钢结构地标建筑——中原福塔。一方面,我们希望与优秀者共登“金顶”之上;另一方面,我们则希望为车市祈福,为中国汽车人送福,祝愿中国车市重振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自10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车友、粉丝和汽车厂商的支持和鼓励,既有车企自荐,也有网友力荐,合计有70多个品牌150多款车型进入评选名单。

汽车情报新媒体创始人司爱武致辞

综合消费口碑、品牌影响力、市场表现、媒体舆情、努力程度等多个维度,经过组委会的慎重考虑、层层筛选,最终评出了获奖者名单。其中,涵盖了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车型则涉及了轿车、SUV和MPV等全领域,可谓提前打响了中国车市的收官之战,同时也为2021年的车市发展埋下了伏笔。

部分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品牌、车型、案例及个人斩获了各项大奖,他(它)们又赢在何处?

年度中国品牌

吉利汽车

【获奖理由】通过极具前瞻性的国际化合作和运营,吉利汽车实现了研发能力、技术储备、生产能力等多项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多项指标达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吉利汽车已形成了轿车、SUV、MPV齐头并进的局面,销量持续稳居中国品牌首位,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和“国货之光”。

年度合资品牌

东风日产

【获奖理由】轩逸连续霸榜,成为国内最热销轿车,为无数家庭带来了温暖与关怀;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20年磨一剑,展现了“技术日产”的雄厚实力。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东风日产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年度豪华品牌

广汽ACURA

【获奖理由】 "精湛工艺,打造完美汽车"! LOGO来源于游标卡尺的ACURA将"精确不凡"的理念贯彻到底,以技术为背景,为消费者提供别样的选择。 从跨时代超跑NSX的极致美学,到重生的Type S车系王者归来,ACURA始终如一,我们也期待它更多优秀作品的出现!

年度豪华品牌

高合汽车

【获奖理由】HiPhi X车型的亮相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到了这个独一无二的全新品牌,前卫且科幻的设计理念好像置身未来,高端豪华的定位让中汽车国品牌站在了世界的前列。而其搭载的各种黑科技,更展现了对未来世界的思考和向往,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汽车产品的认知。

年度中国豪华品牌

WEY

【获奖理由】作为最早进军高端市场的中国品牌,WEY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方向和道路,不断挑战自我,刷新着自己的记录,展现了中国品牌的自信与实力。随着产品布局的逐步完善,结合技术创新和车型的更新迭代,我们期待着WEY的再一次腾飞!

年度智能品牌

小鹏汽车

【获奖理由】从最初小鹏G3的崭露头角,再到如今小鹏P7的大放异彩,六年来,小鹏汽车靠的不是运气,而是硬核实力,从业内首款超过700公里续航的产品,到更适用中国交通场景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等,一次次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化汽车的认知。

年度新能源品牌

枫叶汽车

【获奖理由】作为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专攻新能源领域的品牌,枫叶汽车不是诞生最早的,却是最受关注的。不到一年时间,便有两款实力产品上市。目前,枫叶汽车致力于全面创新换电模式,以换电站网络化部署打造智慧能源补充生态,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环保的出现体验,值得期待!

年度中高级轿车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获奖理由】第十代索纳塔的强势来袭颇有当年索八的风范,无论是尺寸还是动力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平,配置方面更是一如既往的有诚意。车厢高级感和行驶质感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树立了中高级轿车的典范,其强大的产品力也将再次掀起B级车的消费浪潮。

年度豪华轿车

沃尔沃S90

【获奖理由】不同于其他品牌将科技感、豪华感、性能感等标签放在首位,沃尔沃S90十分低调并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将安全、环保放在首位,且做到了极致,并因此成为低调成熟的精英人士之选,真正诠释了“豪华”的真谛。

年度最具操控性能车

Polestar 2

【获奖理由】虽然悄无声息化身纯电动车型,但Polestar 2骨子里的性能属性并没有丢,300kW的强劲动力汹涌澎湃,Öhlins减振器和Brembo刹车卡钳彰显硬核实力。在这个日益趋同化的时代,追求极致操控的Polestar 2做到了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年度人气SUV

思皓X8

【获奖理由】思晧作为江淮大众的全新乘用车品牌,持续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而思晧X8,更是被誉为“对标大众”的王牌车型。颇具时尚感的外观设计、越级水平的尺寸和乘坐空间、成熟澎湃的动力系统,再加上科技感满满的智能配置,让其在同级市场人气爆棚。

年度人气SUV

奇瑞捷途X70 PLUS

【获奖理由】上市两年便迎来巨变,颠覆性的外形和越级的内饰让捷途X70 PLUS自带热度,颜值与实力并存的自信使它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无惧风雨。有奇瑞在背后提供技术支持,稳定可靠自然不必担心,成为消费者心中的“黑马”也可谓实至名归。

年度人气SUV

MG领航

【获奖理由】MG领航从亮相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帅气的造型夺人眼球,231马力的2.0T发动机更是带来了十足的底气,强大实力不容小觑,MG领航将带领名爵再次扬帆起航,也必将成为新时代年轻人心中的Dream car。

年度智能SUV

领克06

【获奖理由】领克06首发搭载了City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多达21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L2.5级自动驾驶,为驾驶员创造最轻松的驾驶体验。PA智能领航和一键泊车将行车化繁为简,540°全景影像的“上帝之眼”还能提供底盘透视影像,所有路况一目了然。

年度智能SUV

东风风神AX7 PRO

【获奖理由】东风风神AX7 PRO为我们树立了智能化汽车的样板:内置的全新Windlink 5.0车机系统不仅提高了语音识别率,且支持OTA升级。除了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外,还带有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等功能,L2+级自动驾驶功能更全方位保障了行车安全。

年度智能SUV

东南DX7星跃

【获奖理由】东南DX7星跃完美继承了东南家族优秀的产品基因,外观经过优化后变得更加具有国际范儿,且搭载了车载Wi-Fi、百度Carlife互联、L2级驾驶辅助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等智能化科技配置,让用户进一步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捷。

年度潮玩SUV

哈弗大狗

【获奖理由】名称来源于网友征名的大狗为哈弗开启了新的篇章,极具个性化的设计与理念都将“潮玩”概念发挥到了极致。硬派的外观造型相当独特,野性与复古相结合的风格引领潮流,而且出色的越野性能,让你时刻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度潮玩SUV

凯翼炫界

【获奖理由】炫酷、炫彩、炫真我,世界、疆界、潮无界。宜宾智慧工厂诞生的凯翼炫界生来就被赋予了潮玩的标签,“凯旋之翼”设计语言年轻张扬,车厢支持联动的双10.25英寸大联屏科技满满,科大讯飞流畅的车机系统可以让你从手机无缝切换,趣无止境!

年度合资SUV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

【获奖理由】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低调的斯柯达从不忘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例如这台柯珞克,在外观上运用了大量水晶切割设计理念、简单大方,内饰对称简约,搭配久经市场考验的黄金动力组合,再辅以亲民的价格,堪称同级最具性价比合资SUV产品。

年度合资SUV

雪佛兰开拓者

【获奖理由】正如其名,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开拓了新的天地,身为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旗舰SUV车型,开拓者很好的树立了高端的身份,进一步拔高了品牌形象。7座大空间的车身将家庭放在首位,激进的Redline和RS系列延续着雪佛兰的运动基因,亦静又亦动,全面又全能。

年度豪华SUV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

【获奖理由】坚持豪华与性能结合,打造与众不同的产品。RDX A-Spec运动款大胆的创新和颠覆将豪华SUV的概念重新诠释,源自概念车的外观惊艳无比,2.0T+10AT的动力组合营造游刃有余的驾乘体验,更有出神入化的SH-AWD四驱系统赋予它无限魅力。

年度豪华SUV

林肯冒险家

【获奖理由】作为首款国产的林肯车型,冒险家6个月销量节节攀升,连续5个月刷新林肯单车型月销量纪录,书写经典美式豪华。典雅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还有同级无出其右的动力系统,最后配合极具杀伤力的售价,造就了冒险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

年度畅销SUV

长安CS75 PLUS

【获奖理由】全面进化的产品力使得长安CS75 PLUS为家族贡献了卓越的功勋,为长安开创了新的纪元。时尚动感的外形让人一见钟情,豪华与科技兼备的内饰档次十足,还有蓝鲸系列发动机为它提供强劲动力。各方面表现几乎全能的它,岂止于大

年度焦点SUV

奇瑞瑞虎8 PLUS

【获奖理由】作为瑞虎8的进化升级之作,瑞虎8 PLUS可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重新出发。前辈出色的销量成绩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它,汇聚众人目光的压力也使得瑞虎8 PLUS拿出各种看家本领一展风采。相信瑞虎8 PLUS也将在瑞虎8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功。

年度休旅风尚SUV

SWM斯威G05pro

【获奖理由】SWM斯威G05 pro采用了最新的S-enjoy设计理念,整车在延续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同时,加入了不少别出心裁的新颖设计,例如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层次分明的多腰线设计等,都彰显了独特的格调和气质。

年度强动力SUV

海马8S

【获奖理由】作为一台价格亲民的中国品牌SUV,海马8S拥有着同级罕见的强动力。其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无论进气、燃油喷射、燃烧、热管理等方面都表现优异,使得8S拥有了“零百加速7.8秒”的卓越成绩。

年度新能源车型

枫叶80V

【获奖理由】在设计层面,枫叶旗下的第二款纯电产品80V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条使得整车更精致、时尚,其最大的技术亮点在于它将提供换电技术,电池采用可拆卸时设计,也就意味着车主可在换电站进行电池更换,这使得用车便利性大大提升。

年度新能源车型

奇瑞新能源蚂蚁

【获奖理由】虽名为蚂蚁,却蕴含巨大潜力。诞生于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新潮大胆的外观设计敢于突破自我,奇瑞蚂蚁向我们展示了难能可贵的原创度和创新性。豪华感十足的内饰、丰富的功能配置和越级的空间表现赋予了它极高的性价比,在一众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

年度智能安全SUV

哪吒U

【获奖理由】自诞生以来,哪吒汽车始终致力于智能安全研发。旗下第二款车型哪吒U,是其在智能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旗舰产品,它所搭载的“透明”A柱、车内生命体征检测系统等“黑科技”,都深度践行了哪吒汽车“用智能科技守护安全”的造车理念!

年度纯电车型

威马EX6 Plus 6座版

【获奖理由】作为新势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威马第二款车型EX6 Plus继续补齐短板,全面完善。6座版车型带来了更灵活的空间体验,超过4米8的车身得到了充分利用,博格华纳的驱动电机和宁德时代NCM811电芯保证了出色的品质,这位新生代选手值得看好!

年度最受期待新能源车型

天美ET5

【获奖理由】这款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不走寻常路,没有想象中新势力的那种夸张和刻意,却多了几份沉稳与镇定。中型SUV的尺寸,不到20万元的价格,新来的天美ET5诚意满满,给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也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年度合资混动车型

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

【获奖理由】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在设计上延续了法系车型浪漫不羁的设计风格。其搭载的由1.6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300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8km,可谓合资混动车型的典范之作。

年度人气MPV

上汽荣威iMAX8

【获奖理由】作为市场的后来者,上汽荣威iMAX8另辟蹊径,提出此前从未有过的概念和想法,打造了与众不同的定制化MPV。可在三排座位随意穿梭的魔吧为乘客带来了尊贵的享受,前后四块交互屏幕让车与万物互联,独一无二,是iMAX8最高的境界。

年度人气MPV

江淮瑞风M3 PLUS

【获奖理由】历经18年,江淮瑞风系列产品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而进化,瑞风M3 PLUS即是最好的例子。相对竞品而言,它拥有更强的装载能力、更高的整车品质、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和更全面的安全配置,进一步夯实了“标杆级产品”的定义。

年度人气MPV

广汽传祺M8

【获奖理由】从GM8到M8,传祺将这一拳头产品再度强化。气场的增强让它更加从容,质感的提升获得了更出色的豪华氛围。三年时间过去,传祺M8已是高端MPV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货当自强!

年度畅销MPV

东风风行菱智

【获奖理由】经过19年的不断打磨,东风风行俨然已经成为中国MPV界的杠把子。而旗下的明星车型风行菱智,凭借黄金排量、宽阔空间、高性价比等多项卖点,深受消费者喜爱,累计用户已超80万,成为细分领域的首选车型。

年度营销案例

广本飞度线上上市发布会

【获奖理由】第四代飞度的上市方式采用了业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形式,成功与Z世代年轻人打成一片,也成功给向其他车企示范了如何做好后疫情时代的新品营销。毋庸置疑,第四代飞度上市后的热销,就是最好的印证。

年度营销案例

东风本田CR-V上市营销案例 《沈浪的思薇》

【获奖理由】以一部由沈腾主演的微电影《沈浪的思薇》带入,东风本田开创了全新的发布模式。这部有笑有泪的微电影,不止是对青春爱恋的赞歌,更映射出了CR-V与中国用户16年来相互成就的真实写照。如今,新CR-V的持续热销无疑,充分证明了营销创新的魅力!

年度最富脑洞内容创意团队

长安福特公关团队

【获奖理由】随着“更福特,更中国”品牌理念的不断深入,长安福特的公关团队可谓不辱使命。通过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线上线下公关和营销活动,让我们对福特品牌平添了几分好感。甚至有人说,看了“勇敢奔跑的长福炊事班”视频号,就不由自主喜欢上了福特这个品牌。

年度新能源商业模式创新奖

吉利科技集团

【获奖理由】吉利科技集团换电生态打造了行业首个集换电技术研发,换电车制造和换电站运营“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型。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电池供应商、换电运营商、出行服务商、新能源车车主等生态伙伴提供全周期新能源基础设施服务。

年度最佳汽车金融服务奖

中原银行

【获奖理由】中原银行汽车金融中心自2016 年12月组建以来,累计服务汽车经销商400多家,累计融资额超240 亿,汽车金融贷款累计投放超120亿,2020年月均投放5亿+;今后,将依托扁平化的管理机制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有效助力汽车行业的持续增长。

年度行业最佳场景智能应用创新奖

蓝鲨大学

作为专业的在线垂直汽车营销培训机构,蓝鲨大学顺应时代变幻,在疫情期间逆势而生,并凭借强大的团队智力,研发了一系列提升终端市场实战能力的课程,并将智能化应用到终端服务场景中,收获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年度中国汽车人物

黄宏生

【获奖理由】他连续多次跨界创业,并屡获成功。他被称为商业奇才,其创办的创维集团独占家电市场鳌头,开沃集团成功跻身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第一梯队。而今,他65岁再出发,创办新能源乘用车品牌天美汽车,并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打造出一款成熟的产品,成为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的实力派新星。

结语:随着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盛典的圆满落幕,各项充满悬念的大奖已水落石出。然而,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未来,我们仍肩负重任。作为中国车市的一份子,汽车情报新媒体愿与中国汽车人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