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购车手册:CMA平台+全系2.0T,哪款最值得买?

2020年11月04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吉利星瑞于11月1日正式宣布上市,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

站在用户视角来看这款车型,其最大的惊喜无异于价格,毕竟这是基于沃尔沃吉利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打造的车型,搭载的还是与沃尔沃同款的2.0T发动机。

这样的配置放眼之前,至少也要15万元+(领克03 2.0T最低配),而如今吉利星瑞将门槛拉低至了11万元+,价差超过了4万元。那么星瑞这款车型究竟产品力如何,又是否值得买呢?今天就来盘盘它。

01

颜值够酷,直指合资对手

星瑞在外观部分采用了“科技吉利4.0”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只是相比吉利以往的设计风格来说,星瑞似乎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依旧还是一眼就能认出的吉利。盾型前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穿上西装的肌肉男的感觉,也有不少人在社交网络上提到星瑞有一丝老款沃尔沃S60的韵味。

车身在整体形态上采用了轿跑式的风格,溜背设计配上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给人感觉趋于稳重,层次感较为鲜明。从这幅外观设计可以看出,星瑞的目标客户似乎并不局限于当下的年轻人,更像是在运动和庄重之间进行了平衡。

进入车内,能够发现新车的内饰层次感比较鲜明,用料和颜色的搭配衬托出了一定的豪华感,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较为吸睛。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星瑞的车长超过了4.7m,轴距达到了2.8m,用常规视角来看,星瑞的车身尺寸实际上已经接近B级车区隔,但它的竞争对手却锁定了当下主流合资A+级轿车。

同时考虑到星瑞的售价也与合资A+级轿车相近,也表现出星瑞希望靠动力和尺寸和设计质感上的优势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况且在这个价位,CMA平台+2.0T的配置无疑是能对许多首购型客户形成不俗的吸引力。

02

哪一款最值得买?

首先,在面对合资品牌时,自主品牌在配置上向来不输。星瑞自然也是如此。

新车共划分为4个配置,最低配的精英型售价11.37万元,就标配水准来说作为家用已经足够,包括R16轮胎、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远程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仿皮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都实现了标配。

倘若上升1万元来到12.37万元的豪华型,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多的安全性配置,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与前驻车雷达、同时还轮圈升级为17寸,并加入了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屏、电折耳、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

售价13.97万元次顶配车款尊贵型未来可能成为全系最热销的版本,它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配了R18轮胎、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在安全性和驾驶层面有了质的提升。

同时全景天窗变为了可开启式,车内还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多色氛围灯,以及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和双屏互动带三指飞屏功能,这款配置在舒适性和科技性等方面都已经达到接近该价位的极致。

售价14.97万元的顶配版本属于一步到位的选择,相比尊贵型升级了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不过和尊贵型相比,顶配性价比要略低一些,如果预算充裕可以纳入考虑。

小结

因为顶着家轿颠覆者的名头,市场此前对星瑞的期待非常高,而它的产品力与售价带来的惊喜也在意料之中,未来没有不热卖的理由。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与当下大多数轿车在宣传口径上聚焦年轻人不同,星瑞不仅性价比出众,同时展现出一种更加均衡的产品特质,能同时讨好全年龄段的消费人群,这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也很可能在终端成为它的另一卖点。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