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上调,2021款奔驰GLC是否依然值得买

2020年11月04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在国内的大街上碰到五辆奔驰,那么其中就可能会有一辆GLC,这就是GLC为奔驰贡献的力量。自2016年接替GLK以来,就占据了一线豪华品牌中型SUV销量的头把交椅。当我们在赞叹GLC的销量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赞叹李一焕及其团队的功底,这辆中型SUV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十分契合奔驰豪华与稳重的气质。所以,这样出色的成绩,不是没有原因的。

虽然距离这一代GLC上市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但是它的势头丝毫不逊色于更加年轻的Q5L和X3。特别是在今年年初,一次中期改款让这台车焕发了第二春。近日,2021款奔驰GLC迎来了又一次年度改款。新车共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的5款车型,与2020款保持一致。新车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增加了30毫米,同时扶手箱也进行了相应的加长。这对于乘坐舒适性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是,除了顶配的AMG-Line车型以外,另外四款车型的售价均上调了3000-7000元不等。具体的车型和售价如下表所示。

改款后的GLC最亮眼之处莫过于闪钻格栅了,这也让中间的奔驰徽标更加熠熠生辉。灯光升级为几何多光束LED大灯,两侧各有84颗LED独立光源,这也是在灯光上去挑战Q5。全新的64色氛围灯融入车内,当然升级的隔音配置能够让你更好的享受灯光打造的车内的氛围。新车全系搭载了2.0T+9AT的动力总成,并全部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配置着实比1.5T的C 260L要实在得多。搭载低功率版本的260车型拥有197马力,而高功率车型可以迸发出258马力。

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

“入门版”一词在汽车上面多少有些贬义。但对于奔驰GLC来说,“入门版”并没有像其它车型那样显得过分拮据。在外观上GLC 260L 4MATIC 动感型与其它4款车型略有不同,没有标配闪钻式格栅,而是沿用了改款前的中网样式。同时,这台车也是唯一一辆采用18寸轮毂的,而较大的扁平比反而让这台车的侧面更有越野车的架势。遗憾的是,入门版车型并不标配64色氛围灯,加装则需要花费6900元。当然,这其中还包括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197马力的四缸机器推动这样一台中型SUV完全够用,8.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足以证明这一点。另外,在入门版车型上面,2021款的售价上调了3000元,也是价格变化最小的一个。

GLC 260L 4MATIC 豪华型

或许是车重增加的缘故,豪华版车型的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增加了0.1升。从260L 4MATIC 豪华型及其以上车型都将装备AMG风格的组件,搭配19寸轮毂和55的扁平比,这对侧面的运动气质有着不小的提升。既然是豪华型,在豪华配置上有所提升,方向盘和座椅都带有记忆功能,64色氛围灯成为标配,倒车后视镜下翻则可以省下不少的停车时间。对于后排乘客而言,后排独立空调从这款车型开始标配。而这款车较改款前售价上涨了7000元,也是涨幅最大的车型。

GLC 300 L 4MATIC 动感型

相比于GLC 260L 4MATIC 豪华型,主要的提升体现在动力方面。6.9秒的破百成绩足以算得上是同级的佼佼者,而百公里油耗却依然保持在了8.1升。在驾驶辅助方面,加入了车道保持系统,当然,这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而除了动力以外,所有的GLC 300L 4MATIC车型标配了柏林之声13扬声器音响系统。带来的不仅是有口皆碑的听觉享受,车门上雕刻着Burmester音符的扬声器与奔驰的内饰也显得更搭。

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

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带来了两个重大的升级。一是和顶配车型共享255/45 R20车轮,更大的轮毂搭配更宽的轮胎,整车的气势跃然车上。另一个重要的配置就是奔驰引以为傲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切换照明模式。这对于安全性的提升也是不言而喻的。而奔驰还为300 L 4MATIC 豪华型装备了行车记录仪。是的,做工再好的外设行车记录仪也会破坏车内的整体设计。

GLC 300 L 4MATIC AMG-Line

作为一台接近60万元的中型SUV,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算得上比较内敛了。在外观方面,和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几乎找不出差距。唯一彰显AMG-Line地位的则是AMG独享的AMG多辐轻合金轮毂。内饰方面,座椅采用了翻毛皮的拼接和Nappa皮运动方向盘。而手势控制这一在宝马上早就大面积配置的功能我们终于在顶配车型上看到了。除此之外,AMG-Line还独享一部分选配,比如车内香氛、后排液晶屏幕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台正宗的GLC43仅比这台车贵了7.1万元。

GLC的受欢迎程度,对于其它拥有中型SUV的品牌而言,只剩下了羡慕的份儿。的确,即便抛开驾驶性,仅凭GLC的外观和内饰就能圈粉无数。再加上奔驰品牌在国内的深入人心,GLC的畅销是毋庸置疑的。最令人惊喜的无疑是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差距并不大。而此次奔驰将价格上调,甚至有的车型上调了7000元,这样的价格调整不知能否让GLC的势头继续保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