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压4条实线,跨越4个车道!“任性”司机玩命下高速

2020年11月05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

制图/张平原

台海网11月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车辆靠近高速公路出口,司机“任性”变道,竟压过实线、直接跨越4个车道驶入匝道!后方两辆大货车紧急避让、险些撞上——前日,这样惊险的场景发生在沈海高速公路出口处。

前日15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浙F牌照的小型轿车,行驶在沈海高速公路(厦门往漳州方向)第一车道上。在靠近海沧互通匝道入口时,小型轿车突然停下,片刻后,竟直接右转,连压4条实线驶入匝道,后方在第三车道行驶的两辆货车,险些因避让不及一头撞上。

很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该车驾驶员吴某,并通知他前往执法站接受处罚。据了解,吴某因为驾车时分神,等快过下口匝道时才意识到即将错过出口。于是,吴某便一把打了方向,跨越4个车道驶入匝道。

现场,民警对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用真实的事故案例向吴某说明该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吴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吴某被依法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司机朋友千万不能急打转向强行变道,否则,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民警说。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应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熟悉沿途高速出入口等情况并设置好导航,在行驶过程中密切留意高速公路指示牌和导航提示,在即将到达出口前,提前向右侧变道。

(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王余勇 官红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