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省油SUV选它们,最低5个油出头,除了日系还有德系,20万出头

2020年11月05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

面对如今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各大厂商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而相较于纯电动汽车,笔者更推崇混动,毕竟在现在的纯电技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在严寒的冬天,纯电汽车在充电便利性与续航里程方面,肯定会给我们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所以,笔者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高品质、低能耗的混动SUV,它们不仅实力强劲,而且销量还不错。

第一款,本田CR-V混动 指导价:20.98-27.68万

车身尺寸:4621*1855*1679(1689mm),轴距:2661mm

车主平均油耗:5.1L/100km

本田在混动技术这一方面的造诣很高,它在i-MMD混动系统的基础上,使用了高能效的锂离子电池,它要比镍氢材料电池有着迅猛、强劲的动力输出。而CR-V混动就是被广泛群众所接受的一款本田混动车,它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吸发动机与两台电机相构成。其系统最大功率为158kW,整体系统表现相当出色,既有较强的动力输出,又能带来很经济的油耗。据车主反馈,CR-V混动的日常油耗5.1L/100km,燃油经济性很高。而值得一说的是,本田CR-V这一套混动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混动、纯油等三种模式的自由切换,能做到一箱油行驶超过1000公里。

值得一说的是,CR-V混动还搭载有Real-Time AWD 智能四驱系统,让其具备更高的复杂路况通过性。除此之外,CR-V还有不少亮点,如作为一辆家用车,它的空间表现是很不错的。得益于优秀的车身尺寸数据,以及"空间魔术师"的优化能力,让其有着相当宽敞的内部空间,以笔者180cm的身高进入车内,将前排座椅调至中部最低,此时还有3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超2拳的腿部空间要比竞品威兰达宽敞一些。

第二款,大众探岳GTE 指导价:24.98-25.98万

车身尺寸:4603*1860*1658mm,轴距:2730mm

地区终端优惠:1万元(西南地区)

车主平均油耗:5.4L/100km

平均电耗:12.9kWh/100km

大众探岳GET是大众GTE家族中的第二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中网处的GTE点缀,以及标志性的C字型日行灯,有很高的辨识度。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大众探岳GTE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相较于油电混动系统,它可以使用纯电续航,并且还可对电池进行充电。重点是,它可以上绿牌,这在北上广等地相当吃香。动力系统,由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电机想构成,系统最大功率为155kW,综合扭矩为400N·m,数据表现比较优秀。

同时,探岳GTE通过动力输出调校和油电控制逻辑,提供多达五种驾驶模式,且用户可在纯电、混动、长续航燃油驱动三种形态中切换。其中,在代表高性能的GTE模式下,发动机的输出与变速箱的逻辑将更加运动,整车加速与动力响应比较出色,符合"GT"的身份。除此之外,要说探岳GTE还有什么优势?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空间表现自然是一大亮点。其中最值得一说的还是它的载物空间,将座椅放倒之后,最大拓展容积可达1590L,实用性很高。

第三款,威兰达双擎 指导价:20.58-24.18万

车身尺寸: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

车主平均油耗:6.1L/100km

很多人都知道丰田的双擎动力系统,却不太清楚何为双擎。顾名思义,就是有两种引擎,既能够单独驱动车辆,又能够混合驱动车辆。像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等应当是大家所熟悉的车型,而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看一下,丰田双擎家族中的"新秀"——威兰达双擎,究竟有何实力表现。首先,在动力系统上,威兰达双擎采用了一台2.5L自吸发动机与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因配置又分有单电机与双电机车型。而对于我们日常家用来说,2.5L+单电机的动力系统就够用了,其最大系统功率为160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本田i-MMD系统不同的是,丰田THS-II的发动机是直接参与驱动的(本田在中低速时不参与直接驱动),所以两者的NVH表现也不同。笔者在试驾CR-V混动与威兰达双擎的过程中,能清晰地感受到在发动机噪音控制方面,威兰达双擎是要略差一点。不过,威兰达的动力响应速度更快,加速感很明显。而要说威兰达双擎还有什么优势?在笔者眼中,它的外观设计要比CR-V更动感,棱角分明的车头让其前脸极具攻击性,整体看上去比较前卫、时尚。

总的来说,以上三款混动车型就是笔者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它们都有着很高的品质保障。与此同时,它们的品牌影响力都很深,销量都还不错。而要说三款车之间怎么选?如果从价格来说,威兰达双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北上广等地的朋友来说,可上绿牌的探岳GTE无疑是更"香"一点。那么,问题来了,若是你最近打算买一辆混动SUV,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