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黄线和双黄线有啥区别?单双没区别,虚实有别

2020年11月05日 10:08: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驾校学车的时候都知道,驾驶车子对于线条距离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压到了线,就会被扣分,容易过不了科目二的考试。而实际马路上的线条是有分虚线和实线的,实线是不可以随便越过的,压到一点也不行,而虚线就可以越过。很多司机看到有的马路上是双黄色实线而有的是单黄色实线,还有的是一条是黄色实线,另一条是黄色虚线,有一部分司机都搞不清这些线条之间的区别,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吧。

单黄线

一般单黄线会设置在双向的两车道上,因为道路可能比较窄一点,所以就采用单黄线,这样就不会占用太多道路的空间。

但是单黄线不一定都是实线,也存在虚线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两车道上的车都可以掉头。如果是单黄色实线就不可以压到,更不能越过,如果压实线的话就会被扣三分罚款200元。

双黄线

双黄线多出现在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上,因为道路比较宽有条件设置双黄线,同时两条黄线之间也隔有一定的距离,可以避免来往的车辆挨得太近。

同样,双黄线也存在虚线,这就意味着司机可以变道、转向、掉头,但是只要是实线的话就不可以这样做,压到实线也是要被扣分罚款的。

双黄线虚实并存

有的路段的双黄线会出现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的情况,这种情况就得具体分析,如果是左边的黄线是实线而右边的黄线是虚线,这就代表右车道的车可以变到左车道,而左车道的车不能变道。如果左边的黄线是虚线右边的黄线是实线,道理也是如此。道路对于虚实线的设置也是十分有讲究的,在一些特殊的路段是不会设置虚线的,比如下坡路段,目的是防止下坡时车速过快,司机在下坡时变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结语:以上就是单黄线和双黄线虚实的区别,记住只要是实线就不可以压到,更别说是越过了,有虚线的一侧车道则可以变道掉头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司机在开车时得多留意地面的标线和多观察四周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