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全家人的插混四驱SUV推荐,天逸PHEV靠什么成为首选?

2020年11月05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据日前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技术路线图2.0》指出,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为混合动力,昭示着包括混动版在内的新能源车型未来将占据全部市场,这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确实随着消费者们对于新能源技术的认可,混动版车型的多样性与技术实力也比以往进步不少,两相结合之下混动版车型有着更广阔的市场,而消费者在选车时应当优先以技术为主导,选择相对靠谱的车型。

相比较注重操控体验的日系混动技术,法系混动技术则更多专注于舒适性,其中天逸PHEV属于法系混动的代表车型,系东风雪铁龙专门打造的新能源领域舒适标杆。在延续天逸家族的舒适性优势之外,天逸PHEV搭载同级领先的三擎四驱系统,对于关爱家人的消费者而言,它就是兼顾舒适性体验与技术优势的靠谱选择。

起步、超车一气呵成,大师级底盘打造动态舒适性

作为天逸PHEV驾乘舒适性的动力来源,其搭载的"三擎"插电混动系统,以一台1.6T高功率版发动机与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本身高功率版发动机已可实现足够强劲的动力表现,甚至于不输同级别的2.0T动力,再加上与前后电机的默契配合,实现最大221kW的系统综合功率,给予天逸PHEV更强劲充沛的动力输出,在起步与加速超车时的动力优势尤为明显,起步不拖泥带水,加速超车也信心十足,毕竟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秒,令同级别的燃油版SUV车型也望尘莫及。

得益于发动机与前后电机的不同组合,天逸PHEV可实现12种不同的动力工作状态,虽然乍看之下略显复杂,不过对于驾驶者而言毫无难度,毕竟这些工作状态的切换可依靠系统自动完成,即便是人为不再介入,系统也能提供最适合当下驾驶状况与路况的工作状态。

日常驾驶天逸PHEV,在电动模式下,起步时后电机将优先单独驱动,依靠电机输出的动力足以完成起步工作,而且没有发动机的迟滞与抖动表现。随着驾驶者继续踩油门提速,前电机将适时介入以提升动力表现,此时的天逸PHEV前后电机协作输出动力,属于名副其实的纯电四驱状态,所以如果对于此时的速度表现满意,天逸PHEV能够在这一状态下去征服相对复杂的路况,并提供静谧的车内休憩氛围。

而当驾驶者希望体验更快速的动力表现,继续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将即刻介入以满足驾驶者的动力需求,在发动机与前后电机的共同协作之下,天逸PHEV保持混动四驱状态行驶,无论是城市超车或是户外越野,都能满足驾驶者的操控追求,提供舒适轻松的驾驶体验。

所以天逸PHEV的工作状态足够多样化,但实际上专门针对不同的驾驶状况与路况而设定,系统的判断准确快速,对于驾驶者的意图也足够了解,背后自然是东风雪铁龙在混动系统上的技术实力,借助出色的混动系统为驾驶者提供容易上手、毫无难度的舒适体验。

而在动态行驶过程中,遇到不可避免的减速带、坑洼路段时,天逸PHEV并不会将这些震动传递给驾乘人员,其配备的大师级底盘在保证混动系统布局的同时,将有效过滤路面震动,以及弯道侧倾等不良感受,无论直线或是弯道行驶,底盘的整体性并不受影响,显著提升驾乘舒适性质感,也将赋予驾驶者更安全可靠的操控信心。

得益于先进的三擎四驱系统,以及大师级底盘调校,天逸PHEV成为同级别混动车型中的高舒适性代表,既可用于城市驾驶、日常通勤,也可以满足周末户外踏青的需求,属于用车场景更加全能的舒适性座驾。

乐观外观+人性化布局,打造全方位舒适标杆

不难看出,相比较那些适合驾驶的混动车型,天逸PHEV兼顾驾驶与乘坐的不同追求,适合全家人出行。而天逸PHEV对于舒适性的追求还不止于此,在动态驾乘体验之外,其充分发挥法系品牌的设计优势,整车风格活泼乐观,空间布局与配置选择也考虑到了人性化喜好,成为全家人的另一个"家"。

虽然天逸PHEV的整体设计并没有犀利复杂的元素,不过得益于采用"OPTIMISTIC DESIGN"乐观设计理念,天逸PHEV拥有圆润的线条走向,以及圆角矩形元素的特色细节,外观风格没有攻击性,反而拥有更多亲和感与乐观气质,而车顶行李架与显眼的轮眉设计则不失SUV的运动气息,属于全家老少都会喜爱的风格。

内饰设计则发挥了法系奢侈品牌的经典元素,中控台、座椅以及两侧门把手均采用Claudia高档皮质包覆,触感柔软细腻,以此取代金属材质的冰冷感,处处彰显着天逸PHEV的用心。

而SUV车型相比较轿车有着更宽敞的空间表现,天逸PHEV在此基础上合理优化座舱空间布局,小到扶手箱的储物格,大到前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足够合理实用,搭配车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令车内采光效果更加通透明亮,开启之后还能加速车内空气流通,避免压抑阴暗的氛围,令全家人以更乐观的心态去亲近大自然。

日常驾车出行时,天逸PHEV的科技配置也能派得上用场,驾驶者可以借助智能手机映射功能,将中控屏幕变为智能手机,能够快速上手使用。当然天逸PHEV本身配备的智能操作也足够实用,比如智能导航系统可提供清晰快速的路线规划,娱乐资讯系统可以在行车途中播放新闻、音乐等,驾车出行途中也不会感到无聊。甚至于还可以借助远程服务功能及时了解车辆情况,从车辆定位到维修保养功能一应俱全,为车主省去更多用车顾虑,享受更自在舒适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所以天逸PHEV对于舒适性的追求可谓方方面面,活泼乐观的外观造型将留给全家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舒适合理的空间布局与配置选择,也能令日后相处更加轻松自在,先进的混动系统以及大师级底盘调校,令动态体验也是舒适性满分,属于无可挑剔的舒适性座驾。

而随着消费者对于人性化体验的更高追求,天逸PHEV也延伸了其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车主可以享受到东风雪铁龙五心守护行动带来的多重福利,比如购车7天内因品质问题可直接退换车,日常享受常规保养服务时,不满意甚至可以直接免单,即便是东风雪铁龙老车主换车,旧车还可最高增值15000元,以全方位的购车、用车以及换车福利,打动更多消费者。因此当你追求一款适合全家人的插混四驱SUV车型时,天逸PHEV就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