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听天下|本田将在2021赛季后退出F1

2020年11月05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宣布将在下个赛季结束后(2021年底)彻底退出F1赛事。这一决定如同晴天霹雳一般,使得红牛车队及其下级车队Alpha Tauri都必须寻找新的发动机供应商。本田公司于1964年首次进入这项运动,并在F1的历史上有几次进进出出,且帮助塞纳(1988年、1990年和1991年)和普罗斯特(1989年)获得了四次冠军头衔,风光无限。

本田与现任伙伴红牛的合作始于2018年,起初本田是与红牛二队合作,红牛的计划是通过红牛二队对本田发动机的性能进行评估,如果它被认为是一个比雷诺发动机更好的选择,2019年红牛也开始使用本田发动机,而这份合作会持续到2021年底。本田之所以决定终止F1项目,并非完全出于经济原因,而是为了将其资源集中于新能源的研发,增加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以实现到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标。

本田退出后,红牛车队和小红牛车队最直接的选择是目前现有的三家发动机供应商:梅赛德斯、法拉利雷诺。从2007年到2018年,红牛曾经一直使用雷诺发动机并完成了四冠王的伟业。所以,红牛重新与雷诺携手,看上去是一个合理的选择,明年雷诺将只有自己更名的Alpine车队,并且根据规定,如果有要求,他们有义务向红牛提供引擎。而红牛要想长期留住维斯塔潘,还需要寻找到更棒的发动机供应商。所以,事情看上去有些微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