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km续航还卖19.48万元!途岳纯电值不值?

2020年11月05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

在新能源车型中,似乎目前只有续航超过四五百公里以上才能缓解人们的里程焦虑,高续航、高安全性也成为目前电动车技术的发展方向。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依旧有些车型的续航还在“原地踏步”,推出一些明显低于同级别主流产品续航水准的车型,上汽大众途岳纯电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上汽大众途岳纯电(途岳e-Tharu)正式上市,共推出全景优享版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48万元。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现款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提供NEDC标准下315km的纯电续航,那么这款续航看似很短的车型究竟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途岳纯电车型亮点解读

途岳纯电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现款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只是采用了纯电动动力总成,作为电动车,它的前进气格栅进行了封闭式处理,此外前保险杠的造型也有所不同,采用了C形LED日间行车灯。稳重敦厚的外形展现了大众SUV特有的硬朗气势,一体式前脸和粗犷的镀铬格栅条则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感。(配图:官图及内饰实拍)

为了显示其电动车身份,在车身前翼子板的上的侧进气口位置会有专属的e-THARU徽标,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跟燃油版途岳尺寸也保持一致。

17英寸轮圈造型类似风车,细节上也增加了更多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效率降低能耗,前排主副驾驶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充电口设计在车身右侧,与加油口一致,直流电和交流电充电口都设计在一起,充电时会方便一些,不需要先考虑究竟是倒进去还是一头扎进去。

车尾同样和燃油版保持一致,最大的变化是尾部取消排气管,车尾右下角附有“e-THARU”标识,从而加强其新能源身份。

进入车内,途岳纯电仍然沿用燃油版的设计,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e-Tharu专属踏板,并在副驾驶前的中控台上打上e-Tharu徽标。

仪表盘继续采用了机械式和液晶屏相结合的方式,左侧负责显示电力输出功率,右侧显示速度和剩余电量,科技感上营造的并不是很好。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8英寸全触控大屏,具备娱乐、在线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途岳纯电的车载系统专门设计有智能出行规划,包含智能充电预约、续航潜能提示、360度行程范围、行程中智能规划充电桩等,考虑的还算比较周到。

对于电动车来说,电量消耗显示通常都会出现在界面中,途岳纯电在中控大屏中也具备这个功能。

挡把造型没有变化,但旁边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将提供标准、经济和经济+三种模式,以尽可能的节省能耗。辅助驾驶方面,途岳纯电并没有提供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话20多万的价钱,没有这些功能的确有些遗憾。

空间和座椅配置上和在售燃油版车型也没有太大变化,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虽然不支持电动座椅调节,但支持座椅加热,算是一个小小的弥补吧。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并配备了独立出风口、中间头枕、扶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没有缺席。

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374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提升至1462L,不过后排座椅虽然支持放倒,但是放倒之后还不够平整。

动力方面,途岳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90N·m,动力电池组采用的是44.1kWh容量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续航为315km,工况电耗为14.5kWh/100km。

充电方面,提供快充和慢充功能,快充0-80%电量的时间需要52分钟,而慢充0-100%电量的时间需要6.5个小时。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315km续航卖19.48万元,值不值得买?

途岳纯电全系只有一款车型,售价19.48万元,相比低配版途岳燃油车型(2021款 280TSI两驱风尚版)足足贵上了2.9万元,NEDC续航仅有315km,单单从续航里程来看,途岳纯电相比竞品来说,基本上是优势甚微。从最新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在国内目前只有两种纯电汽车卖的好:一种是特别便宜,续航短点没事,比如宏光MINI、欧拉R1等这些车型,第二种是续航长点,售价高点也没事,比如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等这些车型。

这么看途岳纯电算是价格偏贵的,且续航又很短,还有就是20万上下的纯电动SUV车型目前可选择的空间非常之多,因此咖哥觉得途岳纯电性价比的确有些太低了,并不推荐购买。

不过话说回来,上汽大众之所以推出途岳纯电这款车型,是瞄准了这个价位合资纯电动汽车的空白,20万的售价买自主品牌汽车很多消费者还是不愿意的,而上汽大众则是希望通过途岳纯电来满足一部分人对合资纯电汽车的青睐。那么要是你,会拿20万元买一台续航只有315km的合资紧凑型纯电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