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满则溢,热销数据背后是隐忧潜伏,傲慢的东风日产或将没落?

2020年11月05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一款轩逸让东风日产出尽了风头。连续两个月斩获紧凑级冠军的头衔,让东风日产整体销量上非常劲爆,尤其是9月份,由于轩逸破天荒地卖掉了5.7万多辆,让东风日产的品牌总销量高达112029辆,同比增长了8.7%,市场占有率高达11.6%。在外观人看来,东风日产正是崛起之时,但明眼人却不这么认为,在狂飙销量的背后,东风日产却是在透支未来做代价的。不信?下面带着大家分析一下。

1、 轿车领域轩逸一骑绝尘,但无限风光的背后却是前途堪忧

轩逸销量虽然"亮瞎了眼",但得益于新旧车型的共同发力,同时指导价格很唬人,实际落地终端优惠大,当然,轩逸的产品力好是公认的没有毛病。轩逸外观设计很符合年轻族群的消费审美,而空间充足、内饰有档次,配置丰富高级,最主要的是经济省油,身边这款车随处可见,足见其可信任的程度,因此受到青睐是水到渠成的事。不过,第十四代轩逸和老款(优惠幅度很大)产品共同支撑起销量的背后隐忧是,动力总成比较单一,1.6L+CVT变速箱作为绝对主力车型,面临着较大的风险,一旦失宠,就会呈现断崖式的暴跌。不敢想象,作为东风日产总销量60%的轩逸一旦擎天折柱,后果不堪设想。

2、 SUV领域内奇骏逍客并驾齐驱,两根擎天柱背后隐忧同样明显。

作为东风日产的SUV领域内的绝代双骄,9月份奇骏的销量为15168辆,虽然这个数据看起来很豪华,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哈弗H6本田C-RV的4万、近3万辆的豪华数据相比,奇骏就颜面无存。归根结底还是奇骏产品力老旧、更新换代速度太慢,比起同级别车型的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奇骏却喜好卖情怀和经典,显然是显然了一种怪圈当中。反观本田C-RV,奇骏真应该反思了。

逍客9月的销量是15553辆反超了奇骏,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数据当然豪华晃眼,不过惊艳的背后是更新换代慢,虽然有小打小闹地改,但诚心不足,人们等不起,另外,逍客取消了1.2T动力版本,仅保留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成熟但的确是跟不上形势了,一时的数据好看并不代表不是透支了未来。

总结:东风日产目前的业绩看似蒸蒸日上,但实际上基本都是通过以价换量的模式获得的,对比其竞争对手,同是日系车的丰田本田,要逊色许多。产品更新迭代不够诚意也不够及时,并没能给予中国消费者同等的尊重,如果长期以往,恐怕傲慢的日产要为它的傲慢付出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