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惊艳进博会,开辟跨国跨界创新范式

2020年11月05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 方如意 编辑|老司机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今天,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打造的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与世界500强、全球领先材料科学企业陶氏公司参展的诸多高科技共同亮相进博会。

在技术装备展区4.1H,华人运通和陶氏公司将首度展示双方共同研发的创新材料,包括全球率先量产并应用于汽车的声学泡沫,以及正在合作开发的新材料、新技术。

不同于传统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和原材料企业之间的单一合作模式,华人运通与陶氏公司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从底层材料研发开始,开辟了具有突破性和示范性的跨界创新范式,最终打造出高合HiPhi X这款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

如今,高合HiPhi X这款跨界、跨国合作的杰作,终于出现在进博会的展台。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三年来,进博会一直是华人运通整合全球资源的重要渠道。三年后的今天,华人运通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新标杆高合HiPhi X。”

陶氏化学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表示,基于华人运通领先的整车开发能力和陶氏公司在汽车材料领域顶尖的创新实力,双方将一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划时代智能电动车。在更高层面上,两家公司共享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使命和愿景。

跨界创新新范式

亮相于进博会的高合HiPhi X,正是中国与全球合作的典型案例。一方面,它积淀了中国汽车快速增长三十年以来的精华;另一方面,它整合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资源。华人运通提出“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并系统考虑车路城的协同,最终打造出了这款划时代的智能共享新能源汽车产品。

高合HiPhi X注重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驾乘体验,从用户实际场景需求出发,创造出了“一人拉风”“二人浪漫”“四人豪华”“六人欢畅”的多重用车场景,满足用户对未来智慧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基于自研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高合HiPhi X能够像智能手机一样,通过软件更新迭代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提升,车辆的底盘、音响、大灯等系统都可以通过FOTA( Firmware Over-The-Air,远程固件升级)实现持续进化,车会越开越“新”。

HiPhi X搭载的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则类似于华人运通与陶氏化学的合作,由华人运通联合微软深度开发,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车内,打造出能够与车主共同成长的车内人工智能助手。

近两个月,华人运通步履不停。9月24日,高合HiPhi X于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市,创造自主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定价纪录,引发舆论轰动。进博会前夕10月30日,HiPhi X完成试生产下线,量产交付工作稳步推进。

而陶氏公司已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上,陶氏全球首发与高合汽车历时近3年共同研发的成果“声学泡沫”。

针对整车腔体的特征设计,高合与陶氏为HiPhi X搭配了对应特性的声学泡沫,它能隔断声腔,100%消除NVH声腔共振,进一步降低车辆行驶中的风噪、胎噪,提供更佳的驾乘质感。同时,声学泡沫优异的材料特性也支持使用智能生产设备进行全自动生产,以提升其环保性和质量稳健性。

此外,双方正在合作开发的项目也极具前瞻性与实用性。比如,双方联合研发的新型TC系列电池导热材料,密度较常规导热垫降低20%左右,能同时满足高导热和轻量化的需求。这一材料符合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应用于复杂环境的严苛要求,可提升电池包防火阻燃性能,保证电池安全。

跨国合作新标杆

华人运通与陶氏的创新合作机制,自2018年初便已建立。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一行在公司成立后,率先拜访的行业伙伴即是陶氏。随后,陶氏全球CEO吉姆·菲特林(Jim Fitterling)予以回访。正式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双方陆续举办了多届“华人运通-陶氏材料创新研讨会”,获得的创新成功,最终帮助华人运通打造出高合HiPhi X。

华人运通与陶氏的创新合作,不仅开国内汽车行业之先河,也是中外企业探索新型合作模式的标杆与典范。

自1979年以来,陶氏深耕中国41年,不单单挖掘出材料科学在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更与中国创新型企业强强联合,让中国智造逐步走向世界前列,展现出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国家领导人发出倡议,面对世界经济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陶氏与华人运通这样的中国创新型公司强强联合,正是共同加强合作沟通的体现。

陶氏与华人运通汇集优势资源,开展安全结构、环保内饰、轻量化等三大方向的联合研发,有着两方面的重大意义:

一方面,双方共同研发的新材料在高合汽车上所取得的落地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创新,协助打造更多惠及消费者的汽车产品;

在更高的维度上,这展现出国家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开放性经济环境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也为中国加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贡献着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