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古国发生了啥事?280万民众请求中国出手:只有中国能帮

2020年11月06日 07:11:05
分享到:
来源: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这首敕勒歌流传千年,依然很符合人们对蒙古国的印象,一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草似人高,牛羊成群,蒙古人似乎总是带着草莽的气息,骑马而来,弓马娴熟。

蒙古国和我们可以说是邻居,也是我们国家“最熟悉的陌生人”,除了历史上中原的政权和蒙古国大大小小的战争,在清朝时期,完全将其纳入自己的版图之内,虽然中国和蒙古国的文化交织非常多,无论是友好相处也好还是曾经发生过的战争也好都算是比较多的,但是这个国家和我们之间的关系却非常疏远。

蒙古一直以来由于地理原因和中国的关系十分微妙,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间点之内,中国和蒙古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蒙古国总统也主动向中国示好,表态愿意和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相对于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蒙古在农牧产品,媒体方面的产出也都能够匹配出口的需要。

随着对于中国出口需求的增大,蒙古也在积极保持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此前曾经送给中国的3万只羊, 这件事情还是能看得出蒙古确实表现出与中国一起抗击疫情的诚意,3万只羊结合人民币3000万,如今世界各国仿佛已经达成了一致的看法,那就是能在现阶段挽救世界经济的只有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飞速发展的GDP都是中国傲视群雄的重大保证。

而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蒙古群众为什么突然对中国怎么客气,请求中国出手相助呢?原来是蒙古国在国内探明了丰富的石油储备资源,这对于蒙古国来说就是一个逆转国内经济的时机。但是要知道,石油是埋藏在地底的宝藏,勘测是最大的难点,蒙古国冬季的气候是很寒冷的,纬度高的缺点使蒙古的石油开采成为季节性的活动。

勘探的难度让很多公司望而却步,地域广大而寒冷的蒙古国,让很多公司吃了苦头,也让蒙古的石油勘测资金年年削减,毕竟他们是游牧民族,勘探的钱还不如卖开采权。而此次勘测出的石油资源却十分丰富,蒙古国人不愿意将其卖掉,于是这时候的蒙古280万民众希望中国能出手,帮助他们开采石油资源。

280万蒙古民众集体请愿:他们认为只有中国能够帮助蒙古国开采出这些石油资源,借中国之手,运用中国的石油开采技术能够帮助蒙古致富。而除了中国,其他国家多多少少都带着一些利益,即便能帮助蒙古开采石油,但也要从蒙古获利。所以单凭这一点,蒙古人民表示:只有中国能帮,其实就是看中了中国的人道主义,毕竟中国在国际上一直展现出大国风范。

对于蒙古的请求我们自然会给予帮助,但是终究,国际的富强不能只靠外界的援助,蒙古的地缘环境复杂性也很难得到外界过多的援助,所以对于蒙古国来说,必须想方设法开拓自己的道路,才是现阶段最大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