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另类电动车再出新款,充一分钟跑850公里,就是国内买不到

2020年11月06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

在电动车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公认为是未来新能源汽车主要实现形式的情况下,很多厂商都在保持燃油车市场的同时,不断向电动车厂商转型,比如奔驰宝马大众等全球品牌。不过在零零总总的全球汽车巨头中,丰田无疑是比较另类的存在,丰田在国内市场电动车最火热的时候的,不为所动,依然坚持自家的THS混动和高燃烧率发动机,在国内市场没有推出一款本品牌的电动车产品。而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在新能源汽车的实现形式方面,似乎也有自己的想法。

目前在全球乘用汽车市场,丰田现代是两个在氢燃料技术方面很有造诣的品牌,第一代丰田Mirai现代Nexo是目前全球知名的两款量产氢燃料动力车型。两款车在工作原理上都差不多,当汽车工作时,储氢罐中的氢气进入燃料电池中的反应装置,与车头吸入的空气反应产生电能,电能由一套类似于混合动力车的能量分配单元分配给电机及驱动电池,从而带动驱动电机为整车提供动力,剩余能量则再次给电池充电回收。从工作原理上来看,也算是区别于纯电动车和油电混动的另类电动车了。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得了丰田全新一代Mirai的相关信息,主要是外观变化和动力信息。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全新Mirai不断向雷克萨斯丰田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看齐,虽然是一款新能源车产品,但是这款车在外观方面的表现,依然很有高端车的感觉,这一点和很多电动车是不太一样的。同时由于这款车和雷克萨斯LS同平台打造,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所以这款的车身造型修长,溜背造型平缓顺滑,体现出非非常浓郁的运动化气息。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Mirai在动力系统方面进一步升级,上一代Mirai搭载两个储氢罐用来储存氢燃料,到了全新Mirai上,储氢罐的数量变成了3个,续航里程比上一代车型增加30%,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50km。而且这款车充满三罐氢燃料,仅仅需要一分钟时间,比加油速度还要快!

而在动力性能层面,全新Mirai电机最大功率高达134kW,最大扭矩为300N·m,最高车速为175km/h,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Mirai的最大功率增加了22kw。

伴随着储氢罐的数量增加,动力水平持续提升,全新丰田Mirai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也是更加明显,让这款车的整体产品力更加强势。不过还是那句话,这款车进入国内市场的希望不大,倒不是说Mirai的产品力不够强,而是因为在国内,根本没有几个能为氢燃料动力车型补充氢燃料的加氢站。而且国内电动车已经成为潮流,氢燃料动力车型基本上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在国内市场,大多数消费者可能很难有机会体验到这款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