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系列能成为大众的新ID吗?

2020年11月06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

ID.迫不及待地来了!

如果说,前不久特斯拉CEO马斯克在造访欧洲期间专门去了趟大众试驾了ID.3,并且与大众CEO迪斯还相谈甚欢的话,那么如今看来,这其中马斯克也有自己的小九九,毕竟在电动汽车领域如今独大的特斯拉的真正对手来了。

11月3日,当全世界都在观望美国大选的同时,大众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中国下了一剂猛药:ID.4开启预售,且预售价格不超过25万元。

ID.4的预售意味着什么?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不过是汽车市场又一款新车、多了一个选择而已,但是对于电动化时代的汽车行业和特斯拉来说,并没有那么简单。喊着“改变玩法”的大众,并不是简单的要对标抑或是吊打特斯拉,对于习惯了在市场上制定规则的他们来说,看着特斯拉这几年“无人管教的嚣张”,似乎到时候该教教它什么是规则了。

正像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所说:“我们相信ID.4将真正改变玩法,同时我们坚信,ID.家族能够彻底地改变汽车市场。”

最近几年,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风光可以说无人能及,销量冠军、各界追捧,虽然质量问题不断、软件隐患频出、价格变动频繁,但是挡不住全球“韭菜”一波一波心甘情愿被割。究其原因,审美疲劳首当其冲!并不是说特斯拉有多好,只是传统车企在这方面做得太烂了。

实际上,汽车行业自进入内燃机时代,已经固化太久了,以致于即使被调侃成“套娃”,大众依然能够跑在全球销量的前列。而当特斯拉打破汽车传统设计,把类似iPad的大屏装进车内,将手机系统的OTA放在汽车上,以“异类”形象打破了汽车行业的一池死水,更是瞬间点燃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肾上腺素,原来汽车也可以这么“玩”的。

再加上马斯克本人“钢铁侠”的人设,以及通过社交媒体与消费者零距离沟通,更是让那些以往只能跟汽车销售打交道的消费者们耳目一新,直接对话让“上帝们”感受到了被重视的“受宠若惊”。

都说时势造英雄,特斯拉和马斯克的出现有偶然,但是似乎也是一种必然。而它的出现更加速了汽车行业的转型,彼时那些还在电动化路径上犹豫不决的传统车企们猛然发现,行业规则已经被一个“青头小子”改变着。但是,汽车行业不是手机行业,特斯拉可以是汽车行业中的“苹果”,但是大众可不是“诺基亚”。

在迪斯上任后,大众在电动化、软件化上的速度和投资被“保守派们”甚至视为激进,尤其是今年以来由于软件问题导致ID.3和高尔夫8延迟交付,更是让迪斯压力山大。而如今,随着软件问题的缓解和ID.系列进入中国,大众算是真正“上道儿”了。

实际上,早在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提出“众前行,致未来”的品牌战略时,新车型、新设计、新能源和新技术就是其重点发展领域,相较于此前推出的油改电车型不同,ID.则是这一战略的真正践行者。纯电动SUV、新设计、全新的数字化平台,被寄予厚望的ID.可以说集合了大众品牌战略的全部要素。而在中国宣布预售的车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555公里,售价不超过25万元,再加上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积淀,不少网友直接评论“还买什么特斯拉”。

如果说,上个世纪,T系列、甲壳虫和高尔夫是大众品牌的ID(标签),那么一诞生就好事多磨的ID.系列会不会成为大众在这个世纪的ID呢?实际上,名字已经说明了一切,起码大众自己是这么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