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灯亮起,快没油了怎么办?还能开多久?

2020年11月06日 11:57:04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在自驾出游的时候,突然发现仪表盘上的油表指示灯亮了,而下个出口还有一段距离。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车又快没油了,该怎么办?还能开多久?

如果油表盘上的油量指示灯亮了,就表示剩下的油不多了,应该加油了。油表黄灯亮的时候,油箱里面大概还有3-5L的汽油,一般来说汽车至少能够再开上20公里,不同的车型能够坚持的公里数也不同。当汽车油量耗尽时,一般驾驶会感觉汽车向前一冲一冲的,会有顿挫感,最后就会熄火不能启动了。

快没油了怎么办?

1、控制车速

车速越高越费油,所以车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内,还要注意尽量平稳行驶,不要频繁急刹车、猛给油。

2、关闭车窗和天窗

在行驶中打开车窗,会增加风阻系数,同时间接增加燃油消耗量,所以关闭车窗也会省油。

3、关闭用电设备

车内电器会消耗油量,当油表指示灯亮起,最好把车里的空调、导航、收音机等电器全部关掉。

4、减轻汽车载重

车身负载越大越费油,因此, 将一些重物暂时从车上卸下来,以减少油耗,如果有同行的车辆,可以将大件行李以及乘客安排到另外一辆车上。

汽车彻底没油了怎么办?

1、安全停车

在油箱里的燃油即将燃尽时,尽快选择安全的地点停车,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在油量允许的情况下,尽快驶离高速再停车。

2、求助保险公司

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送油服务,这个服务有些保险公司是一年一次免费提供,不需要给运费,但要车主自己支付汽油费用。

3、报警求助

如果油量不足以支撑到驶离高速,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等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撤离到护栏外,然后报警求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