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看到大众ID.4系列还在用鼓刹,我就放心了

2020年11月06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首台ID.4 X在上汽大众安亭全球首个MEB工厂下线,大众ID.纯电系列终于可以在国内这个全球最大的单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一展拳脚。

同时,也结束了大众在国内仅有“油改电”纯电车型销售的历史,正式拉开新阶段的序幕。

根据大众ID.4 X在海外的售价来看,入门版本的售价可能保持在15-20万之间,长续航高配版本的售价在25万元左右。

这个售价足以奠定ID.4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定位,与小鹏G3别克微蓝等车型展开对擂,未来还有可能与Model Y正面交锋。不过看了实车之后,这些品牌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后轮配鼓刹,连按钮都是简配的对象

国产化的ID.4 X基本还原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采用ID.系列化造型,相较于大众现款家族设计有更多的新鲜感。

但从整车设计看到车轮细节的时候,很多网友就不淡定了,大众给售价20万的ID.4 X配备了一套后鼓刹系统。

纵使其有相较于盘式刹车有更长的保养周期和成本,但其依旧是成本受限简配的象征。

当下15万以上车型,依旧在使用鼓刹的也仅仅途达、吉姆尼等越野车型,ID.4 X这种定位年轻化的中端车型使用鼓刹,确实是有些不妥。

此外,在主驾驶车门上,玻璃升降开关也从4个简配到了2个,控制后排玻璃的升降需要按下切换键。

多一道流程就少一分便捷,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拿到车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内饰依旧浓浓的塑料感

在内饰上,值得称赞的是国产ID.4的内饰表现与欧洲市场如出一辙,满满的层次感和科技感可以赢得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

不过,在选材上,ID.4为了彰显极简和环保理念,运用了较多的搪塑和塑料材质装饰处理。

虽然,在视觉感受上,尝试用多色彩对撞和表面造型多样化的方式弥补仿皮质材料缺席带来的触感变化,但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对传统舒适感要求较高的市场,如此做法是否能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同,又是另外一个未知数。

软件架构还有大量漏洞仍待解决

其次,纵然大众在汽车制造上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在软件和电子架构上,并不比当下的新势力造车强多少。

在这个领域大众也要重头来一遍,特斯拉在这条路上踩过的雷都有可能在ID系列上重演。

这点,从欧洲ID.3系列的系统BUG爆发就能可见一斑。

在国内进行汉化之后,上市初期ID系列的软件系统存在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是可以预见的。

因此,在上市后,就要考验大众的系统整合能力了,需要快速地对漏洞进行迭代修复,而这一切,等到上市后才能见分晓。

结束语:ID.4在国内的量产时间点选得非常出色,不需要像造车新势力一般苦恼如何出圈,也不用如Model 3一般考虑跨越最早期的电动化公信力难题,现在刚好是在产品实力上硬碰硬的关键节点。但在我们看来,ID.4试生产车型的表现还暂时难以服众,完全量产后是否有升级还需要耐心等待。不知道作为消费者的你,是否会为其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