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护板不翼而飞,“利润”才是硬道理

2020年11月06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大家都关心新飞度的底盘究竟什么样,和老款相比,究竟有什么变化?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

底盘

平整

这辆新飞度的底盘平整度不错,但是一块护板都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直接裸露在外。

管线也暴露在外,没有任何遮挡和防护。

排气隔热还可以,相对比较完整。

新飞度依旧延续了飞度传统的中置油箱设计,为后排空间以及魔术座椅提供了基础条件。但是,国产之后只有高配才能拥有魔术座椅,实在可惜。

油箱后方下探的鼓包就是后排座椅位置,飞度的设计理念就是给车内提供最大的空间。

不过,这辆新飞度好像缺了点儿什么,没错!上一代飞度的底盘,不仅有发动机下护板,还有一块超大的底盘护板,对底盘进行导流、保护和隔音。但新飞度的这两块护板,都不翼而飞了!至于为什么,相信大家都能猜得出。

和老款飞度一样,部分螺栓同样出现了生锈痕迹。

前悬架

麦弗逊

从前副车架结构看,新飞度与老款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无论是结构样式,螺栓孔位,都保持了高度一致。

前悬也没有任何变化,都是传统的麦弗逊式,下摆臂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钢板。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也与老款一样,都是圆管热压的扭力梁。

减震采用簧桶分离结构,增长避震筒行程,提升舒适度。另外,后刹车同样与老款一样,都是老式廉价的鼓式刹车,没有任何提升。

总结

“利润”才是硬道理

从底盘看,新飞度无论是结构设计,还是做工用料,所谓新一代飞度其实与老款没有差别,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新款飞度去掉了发动机护板和底盘护板,为了降本增效节约成本,完全不顾及空气动力学和防护隔音,毕竟“利润”才是硬道理。

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品质如何?车内甲醛释放量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本田飞度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