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国产之巅红旗H9胜算几成?

2020年11月06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

众多自主品牌中,红旗是最为特殊的一员。在改革开放之前,它是当之无愧的国车,是民族骄傲;但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合资车型的强烈冲击,导致市面上大量流行“造不如买”的哲学,这也让红旗品牌蒙尘,失去了在消费市场的竞争力,更不敢奢谈和BBA竞争。

但今时不同往日,市场换技术的幻想已经被打破,近年来的一些事件也再次让国人清醒地看到,自己造不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跟在别人后面永远只能吃土。从2017年更换掌门人之后,红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革,直到红旗H9的出现,也许,是时候和主流的BBA比划比划了。

首月上市锋芒毕露

今年9月,红旗品牌销售2.15万辆,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辆,同比增长104%,创下红旗诞生以来的最高记录。而红旗的新车型还在源源不断的导入,老车型也在不断更新,销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目前的总销量排名看,红旗全面已经超越了雷克萨斯沃尔沃,在BBA之下,只小幅落后于凯迪拉克,可以说,已经看到了BBA的尾灯了。

红旗H9是红旗目前最新推出的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在此之前,红旗盛世和H7都是铩羽而归,所以,对于红旗自身来说,也是在向更高阶的未知领域进军。

8月份,红旗H9上市,9月销量2270辆,同级别排名第六,前面是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再往上就是A6L、5系、E级这些巨头。

这其中,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的主要政策就是降价,不具备红旗H9的增长潜力,后面的几个月会显现出来。

不管是整体销量,还是H9的状态,可以说,红旗都已经站稳了脚跟,距离BBA只有一步之遥。

硬件一流毫无死角

当今世界豪华车三超多强的局面,是经过了几十年你追我赶拼杀形成的,奔驰最早建立起了强大的车系和技术标准,后来者如宝马奥迪相继跟进。

在追赶的过程中,三大件是基础,比如奔驰有V12,那奥迪就有对等的W12,奔驰有4MATIC,奥迪就有quattro……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中国市场曾经出现过一个反面教材,那就是标致雪铁龙DS,虽然也宣传总统座驾,法兰西之光,但前驱车加6AT加上板车悬挂没有任何诚意以及说服力,反观红旗H9,完全是有备而来。

首先要明确的是,红旗H9三大件全部是自主研发,自主可控,这也是中国顶级品牌该有的素质。

红旗H9采用了豪华车惯用的纵置后驱,匹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后者最大功率208KW,峰值扭矩400N.m,还是2019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

匹配方面,新车全系搭配一汽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3.0T版本配备空气悬挂,全系底盘更是不惜成本的采用了全铝前双叉臂悬挂+全铝后整合连杆悬挂+全铝连杆+全铝前后副车架,不管是从参数还是用料上,红旗H9和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些BBA的主流车型没有太大差距。

设计惊艳引领国风

从时间节点上看,红旗H9是一汽集团新领导徐留平上任后亲自抓的第一款车。历史上,红旗多次在国外成熟车型上进行修改,所以风格极其漂浮不定。但这一次,红旗H9和其他已经上市的车型有着明显不同的风格,不得不说它的设计精彩得让人拍案叫绝,真正找到了中国式豪华风格该有的形象,也明确了红旗之后的设计方向。

外观方面,红旗H9前格栅宽大雄浑,红色的LOGO位居其中,昂首挺胸,中正严明,不怒自威,塑造出来的强大气场远超一般豪华品牌。

目前,红旗H9已经上市,单论气场而言,实车和奥迪A6L这类车型放在一起气势完全盖过一头,即便和奔驰S级或者宝马7系在一起,也毫无压力。

除了夺目的车头,红旗H9侧方后方都有惊喜。整体的尺寸为5137/1904/1493mm,轴距达到了3060mm,显然,这是一款体形庞大的轿车,但是, H9侧面腰线相当舒缓,下滑趋势慢慢延伸至车尾,和溜背式车顶线条优雅交融。车尾强调横向扩展,四平八稳的尾灯恰到好处。所以,红旗H9并不古板守旧,威严之余也不失动感。

进入车辆内部,内在的表现和外观一样出色,气派中带有很强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中控台布局呈环抱式,坐进车内,就被包裹进了一个由实木、金属、皮革和大屏幕围绕的空间,双12.3英寸屏幕搭配皮革装饰的电子档杆,视觉所在和操控中心质感一流;而且,红旗H9的内饰经得起挑剔的眼光,像是真皮缝线的针脚、不同材质的结合处还有方向盘背面的拨杆都能在细节上一丝不苟;豪华车常见的香氛系统在车内也有提供,颜色多达253色可调……

更特殊之处在于,新车还提供极具中国传统味道的“馥兴之韵”,原车自带农历显示,和BBA们相比,更有东方的神韵。

品牌影响近似无敌

不论在哪个行业,一线品牌的价值都是不言而喻的。当奔驰的展厅摆满了近百年来各国政要和商界巨子使用奔驰车的照片,比什么广告都管用,要是换成沃尔沃或者雷克萨斯,就要逊色得多。

红旗虽然销量才上来,不过,要论在自主品牌中的价值和影响力,毫无疑问是最顶尖的。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红旗可以说是见证了我们汽车工业中的风雨历程,影响力远非一般的汽车品牌可比,在中国市场上具有不可替代性。

甚至,在2018年白俄罗斯的阅兵式上,还使用了红旗L5敞篷版。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信号,白俄作为一个国家,肯定买得起奔驰宝马劳斯莱斯宾利都没问题,但还是选择了红旗,来替代苏联吉尔-14型轿车,说明我们国力大增,正在慢慢成为周边的榜样。

同时,在红旗的4S店,也经常会有开着奔驰宝马奥迪来买车或者置换的客户,很多原本购买BBA的客户,正在流向红旗。这也说明红旗H9的深厚实力,给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大的信心。

结束语:对于徐留平而言,红旗H9是他大刀阔斧改革一汽后的第一张答卷,他一定要拿高分。对于红旗品牌而言,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是时候崛起了,红旗H9一定要一鸣惊人。对于消费者而言,要花跟BBA差不多的价钱购买红旗H9,它一定要足够好。对于我国的整个汽车工业而言,作为自主豪华之巅,红旗H9也一定要让大家心悦诚服。还好,红旗H9不负众望,在产品力上的表现足以让BBA们都大吃一惊,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标志着红旗品牌真正崛起的开始,甚至我们可以期待TA有朝一日能成为东方世界的豪华旗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