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辅助系统加身,更智慧的傲虎究竟怎样?

2020年11月06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

其实,当我第一次接触到这辆车的时候,并没有对它提起太多的兴趣。因为,在中国的大街上,最不缺乏的车型或许就是中型SUV了,而傲虎作为这些车中的一员,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普通,没有亮眼的超大轮圈、犀利的头灯和夸张的运动套件,而2.5升的自然吸气也难以激起驾驶欲望……但是通过了这一周的相处,我也渐渐转变了对于这台车的态度。

这是一辆特装版车型。原野松石绿是它的专属涂装,另外还有18寸的熏黑轮毂(普通版本为17寸)和熏黑外后视镜。当然尾部黑色的“SUBARU”和“OUTBACK”标识也在彰显它的身份。内饰方面也采用了专属的和车身外观同色的缝线,还有脚垫的包边,也是绿色的。

傲虎在外形上与其它中型SUV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车身更加修长,这也是历代傲虎一直保持下来的身材。以至于我第一认识傲虎这辆车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这究竟是一辆旅行车还是一辆SUV?而各大汽车门户网站的产品库将其归类到了SUV的阵营,的确213毫米的离地间隙的确配得上SUV之名。当然,被冠以SUV之名也不能掩盖傲虎旅行车的优势,后排放倒后,行李厢的容积可以达到1800升。同时,车顶上带有横杆的超大行李架进一步提高这辆“旅行SUV”的载货能力。

傲虎的车内设计师可能是由发动机工程师兼任的,整体设计称不上设计感,但是各种操作按键和旋钮都安排的非常得心应手。斯巴鲁将多媒体和导航功能全部集成到了中央的9英寸屏幕上,操作逻辑十分简单。屏幕下侧则是全部与空调有关的操作按键和旋钮,控制空调温度的两个旋钮很大,非常利于操作。至于和驾驶有关的操作,依靠多功能方向盘和后面的两个拨杆即可完成。

与驾驶有关的显示也都显示在仪表盘上的5英寸屏幕上,通过方向盘即可轻松翻看驾驶和车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两块机械仪表盘氛围灯在D挡状态下会显示绿色,如果切换到手动模式则会变为橙色,这似乎也在领会着驾驶员的风格。而将一些不需要在驾驶途中反复操作的操作部件都放在了驾驶员的左侧,比如自动启停按键、车内仪表亮度调节旋钮等。

斯巴鲁并没有为了追求所谓的设计感和科技感将功能都集成到同一块屏幕上,也没有采用触摸式按键。而是实实在在的为驾驶者考虑,这不仅提高的是操作的便利性,更是安全性。不过车上这两块屏幕的分辨率还有待提高。

傲虎在公路上的驾驶质感更能体现斯巴鲁工程师们的功底。无论是在何种工况下行车,车辆的加速都十分顺滑。在车辆进行急加速的时候,虽然无法带给你强烈的推背感,但是油门和车速的匹配非常线性。即便是猛地一脚油门,变速器进行强制降档,我也没有感觉到顿挫感。这台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和Lineartronic CVT变速器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同时,油门踏板对于你右脚力度的感知有点过于敏感,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即便是我想稍稍加速而轻轻深踩了一下油门,变速器就会迅速做出回应,进行降档来获得更快的加速。

斯巴鲁对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执念也带来了更好的底盘表现。在高速变道时,车身的跟随性非常出色,没有过多的侧倾和回摆。底盘的调教也偏向舒适,对于道路上的井盖和小的坑洼,都过滤的很好。经过减速带和大的坑洼也干净利落,没有过多的余震。

对于斯巴鲁而言,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以外,另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修正辅助等功能。其中这套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0-180km/h之间实现,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都非常平顺,傲虎也尽量在用油门来控制车速。当前方近距离突然有车辆并线,车辆才会采取制动,制动的力度也恰到好处,既能保持好安全的车距,又不至于有突然的降速。而无论前方有车并入还是离开,傲虎都会发出提示音来提示驾驶者。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在大部分路段都可以检测到道路标线,当偏离车道后进行轻微的修正。另外,傲虎的变道辅助功能与其它车辆不太一样。傲虎将变道辅助的警示灯放在了外后视镜外壳的内侧,也就是整个外后视镜距离驾驶员最近的地方,这样也带来了更好的提示效果。

在细节上,也体现了工程师们的小心思。在改变驾驶模式的时候,仪表盘上会有曲线高度的变化;在跟车时,如果前方车辆开始移动,仪表盘会向你做出提示;方向盘加热绝对是同级别车上罕见的配置,这对于北方人来说再友好不过了……

全系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全系标配四驱系统(BRZ除外)、全系日本本土生产,这样的偏执的确显得与目前的主流车型格格不入。但斯巴鲁并没有因为这些所谓的“主流”而放下自己的执念,这也才造就了如今傲虎。他们把更多的精力专注在了驾驶本身上面,用汽车的核心素质去吸引消费者。最后不要忘了,我在高速公路测试这辆车的时候,百公里平均油耗降到了6.9升,而工信部的油耗,也只有百公里7.5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