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等到第八代高尔夫!11月新车推荐,这3款年底买车值得入手

2020年11月06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

步入11月之后,令人兴奋的不止双十一买买买,还有国内车市相继登场的重磅新车,不少车企都准备抓住2020年剩余不多的时间,进一步加速旗下车型布局,比如吉利星瑞、五菱凯捷的上市。而对于有意在年底购车的消费者而言,也将拥有更多样化的选择,毕竟新车的魅力确实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将于本月上市的新车,它们都拥有出色的造型设计与科技配置,不乏第八代高尔夫这种热门车型,相信还是值得期待的。

全新大众高尔夫

上市时间:11月7日

第八代高尔夫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继北京车展开启预售之后,新车终于将正式上市,而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5.00-16.50万元,将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本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推出黑武士版,整车采用哑光黑色车漆打造,看起来是满满的性能感。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造型简洁且更加扁平化,包括造型细长的灯组,以及层次丰富的下格栅,车标也更换了最新的扁平化设计,侧面依然是典型的两厢车造型,并且保留了高尔夫经典的回旋镖式C柱,尾部采用不规则造型的尾灯组,搭配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语言,能够看出这一代高尔夫主打简洁风格。

至于R-Line版本则配备外观套件,包括前脸、轮毂造型都有所区别,尾部还设有双边四出排气布局,不过排气只是起到装饰作用,如果觉得R-Line版本还差点意思,可以期待一下官方将推出的黑武士版,在R-Line版本基础上采用哑光黑色车漆涂装,显而易见的不好惹,上路的回头率肯定不低。

(黑武士版)

内饰方面,新车则呈现出更多惊喜,整个中控台设计明显偏向驾驶者一侧,借助不同材质的搭配,以及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明显提升中控台的层次感。当然中控台的亮点在于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相连设计,细节上的高亮材质有效提升运动氛围,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造型小巧的电子换挡杆,整个中控台上并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内饰氛围同样延续外观的简约风格。

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0.25英寸,支持四种显示效果,而中控大屏尺寸为10英寸,内置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虽然车机系统的界面设计满是新意,不过反馈速度相对较慢,所以使用体验难免大打折扣,看来在车机系统方面,还是需要多多向自主品牌学习。

动力方面,新车前期仅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续还将新增1.2T动力版本,选择性上将更加丰富,但是全系车型并不提供手动挡版本可选,所以对于钟爱手动挡的消费者而言,难免会感到有些失落。

全新名爵5

上市时间:11月8日

全新MG5在风格与定位上明显比全新高尔夫年轻许多,虽然两车上市日期接近且级别相同,不过主打的消费人群还是有所区别,全新MG5的风格更加张扬个性,官方定位的“8万青奢潮跑”名副其实。

外观方面,全新MG5采用家族第三代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的品牌车标尺寸同样不小,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灯组设计明显上扬,令整个前脸看起来精神不少。

而侧面则是典型的轿跑式溜背设计,溜背线条与尾部小鸭尾一气呵成,尾灯组面积不大,不过融入了熏黑式设计,底部还设有双边排气布局,令尾部运动感同样不减。

内饰方面,全新MG5中控台偏向驾驶位倾斜,能够照顾到驾驶者的操作体验,新车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借助科技大屏有效提升内饰科技感,而内置的智能互联斑马智行Venus系统,将提供丰富的智能操作。

此外,全新MG5还将搭载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全速段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全景影像系统等,对于交通状况复杂的城市出行很有必要,新手司机同样少不了安全配置的协助。而借助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全新MG5还将提供出色的过弯体验。

动力方面,全新MG5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后者动力表现更加强劲,最大功率可达173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5L Sportback

上市时间:11月20日

奥迪Q3 Sportback之后,奥迪将在国内市场迎来第二款轿跑SUV车型,而奥迪Q5L Sportback将于2020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届时必然将成为车展的重磅新车之一。

早在北京车展期间,奥迪Q5L Sportback已经完成了首发亮相,新车前脸格栅内部为蜂窝状设计,两侧采用全新设计的灯组,整个前脸造型有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侧面则是显著的溜背设计,一道腰线由前大灯处向后贯穿至尾灯处,尾部灯组的内部构造复杂,点亮之后将拥有出色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照顾到了科技感与运动氛围,不过相比较外观的运动感,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惊喜,相对中规中矩。而得益于加长处理,新车相比较同级别车型将更有竞争优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分为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可达252马力,并且配备智能四驱系统。

车型总结:

在上述这3款新车中,相信关注度最高的还是第八代高尔夫,新车自海外发布以来就备受国内消费者的期待,如今我们终于要等到它的上市,在国内两厢车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第八代高尔夫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是个未知数,当然官方也相当会玩,后续将推出的黑武士版也省去了改装的麻烦,相信对于追求性能、运动感的消费者而言,实车还是值得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