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元的预算 选奥迪A6L好还是奥迪S4好?

2020年11月06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奥迪A6L和S4是两个不同性质的车型,定位也完全不一样,奥迪A6L成熟稳重,具有浓厚的商务气息,比较适合机关单位的人群,而奥迪S4年轻运动,活力十足,具有很强的驾驶乐趣,更适合追求激情的年轻消费者。

此外,奥迪A6L是标准的C级行政轿车,奥迪S4是B级车运动轿车,无论是乘坐空间、舒适性及实用性方面,奥迪A6L都是占据优势的,更宜商宜家,而且入手门槛更低,优惠更大,性价比更高。

机械素质方面,两者都搭载3.0T V6的发动机,都出自于EA389,S4的发动机带了红边,调校更加强一点,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奥迪A6L多配备48V轻混系统,但最大功率仅为34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奥迪A6L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奥迪S4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论电子响应和升档速度,肯定是双离合更好、更迅速,但是论操控稳定性,还是8AT表现更为出色。

四驱系统方面,奥迪A6L配备的是电控多片离合器quattro ultra四驱,奥迪S4配备的是纯机械的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quattro四驱,奥迪A6L在匀速行驶状态下,可以切换到两驱,更加省油舒适,S4省去了电子检测和液压控制,而且全时四驱是机械锁止,驾驶感受更好。从动力输出上来看,奥迪S4的电子控制更少,机械素质控制更多,相对稳定性也会更好,操控性更极致。

总体而言,根据个人的需求去选择就好了,追求豪华大气、经济实用的,就选择奥迪A6L,注重驾驶感受,对动力和操控有很大的需求,就选择奥迪S4

奔驰大G为什么这么火?宁愿加价也要购买,还使得奔驰特意推出一款售价更低的大G专门供应中国市场。

第一点,奔驰大G备受明星和网红的青睐,稍微有点资产的都搞一辆大G,一辆好车能迅速提升个人的档次和品位,在这无形之中已经给大G打免费广告了,明星和网红都买,能不火吗?第二点,奔驰大G拥有超高颜值,单凭这一点就吸引无数爱车人士的目光,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古典有气派,硬朗又霸气,高端大气上档次,超高的辨识度,能让人一眼就知道,就算是不懂车的小姐姐,也知道开大G非富即贵,奔驰大G也是撩妹的好帮手,深受富二代喜欢。

第三点,奔驰大G性能强悍,2.0T版本不讨论,买买君认为那不是奔驰大G,那是工业“捞钱机器”,专门忽悠国人的,奔驰G 500搭载4.0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431马力,峰值扭矩610牛·米,百公里加速5.9秒,此外还有浑厚悦耳的排气声浪,奏响汹涌澎湃的爱意。

不仅仅是动力强悍,越野性能也是一流的,奔驰大G拥有罕见的三把差速锁,中央差速锁以及前后桥差速锁,并配备全时四驱和非承载式车身,它能够能带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带你远离城市的喧嚣、灯红酒绿,去亲近打大自然的馈赠,感受诗和远方的惬意。

大G是奔驰少有需加价提车的车型,不得不佩服,奔驰大G有颜值、有文化沉淀、有性能,有品牌调性等等优势,想不火都难。

大家对于“保值率”这个词肯定是如数家珍,它是指一款车型使用一段时间后,出售价格与购入价格的比值,是反映汽车性价比的重要部分。相比较于外观、内饰甚至动力表现,一辆车的可靠性、用车成本以及耐用度往往是车辆“硬实力”的体现,基于此,保值率成为了衡量一辆车综合水平的关键指标。

那么汽车会比较保值呢?我们先了解影响保值率的关键因素,其一就是市场保有量,一辆车在市场保有量越大,就越保值,其次就是口碑和品质,车子的质量越稳定就越保值,最后就是车况和行驶里程了,车况越好,公里数越低越保值。

在二手车市场里,日系车是最受二手车商喜欢的,保有量大、质量好,容易就转手。在轿车市场里,像本田思域、雅阁、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都具有超高保值率,一般三年保值率都在70%以上。而在SUV市场里,汉兰达是绕不开的一台车,堪称汽车界的理财产品,其次还有雷克萨斯NX、RX系列,五年保值率均在60%以上。

综上所述,基本是日系车比较保值,也更加省心耐用,但保值率高低并不能决定一台车是否值得购买。

奥迪Q7,曾经的豪华SUV标杆,凭借着霸气的外观造型,强悍的性能,受到不少车迷的青睐,不过自从更新换代后,销量越来越少,名气也越来越低,曾经登上神坛,如今却遭遇滑铁卢。

现款奥迪Q7官方指导价区间为68.98-86.68万元,终端市场也有5.5万元的优惠,相比于宝马X5奔驰GLE入手门槛更低,理论上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才对,但在中大豪华SUV市场,奥迪Q7已经完完全全被宝马X5奔驰GLE打压,就算优惠巨大也难有消费者买单,宝马X5奔驰GLE每个月都有四五千的销量,而价格更低的Q7销量还不到一千台。

现款的奥迪Q7基于全新 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这个平台享有了大众汽车最高等级的技术,诞生了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以及兰博基尼Urus等豪华车型,所以不论从技术、工艺、舒适性等方面,奥迪Q7都具有很高的水准,同时,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在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MLB Evo生产线上生产,零部件共享率极高,可以说是出身名门,但是同胞不同命。

如果不是太注重于品牌的,奥迪Q7各方面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入门版配置也不低,外观内饰也都很有亮点,提供2.0T和3.0T供选择,均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纯机械的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quattro四驱,硬件和软件措施都非常到位。更重要的是,奥迪Q7全系都是提供7座布局,乘坐实用性方面更高。

买车后悔无非有三种情况,第一种就是属于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明知道自己预算不够,还要去选择更昂贵的车型,本可以全款购车,却分期买了豪车,买来之后,除了面对每个月还款压力,还要负担养车成本,家用买车的出发点是提高生活品质、便利出行,但由于经济压力过大,生活品质不升反降。为了养车,压缩其他方面的成本,久而久之,就会感到后悔,产生卖车的心理。

第二种,就是没买到心仪的车,买了别人喜欢的车,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精挑细选后,还拿不定主意,就想着咨询身边的朋友,朋友推荐的车反而根据他个人喜欢和需求的。还有些人买车一味追求性价比,总认为性价比高才是最好的,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的车,一定遵循自己实际需求和用途,选择适合的车,不然该后悔还是会后悔。

第三种,就是配置没有选对,这也是后悔最多的一种情况,一般都是后悔当时没有加点预算买个高配车型,现款车型的配置和动力不能满足个人所需,尤为是动力,很多人在购车时,觉得动力够用就行了,但在平时开车才发现,偶尔想加速超车很费劲,想要体验好,长期使用,一定要选个配置丰富的、动力强劲一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