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裂了么?比亚迪"疯狂吸粉"前三季度净赚34.14亿!

2020年11月0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比亚迪的A股和港股股价随着惊人三季报的出炉纷纷创出新高。股价大涨也让持有比亚迪的股东赚得盘满钵满。

比亚迪方面表示,汽车板块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尤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触底反弹是增长的原因。

比亚迪发布的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5.2亿元,同比增长40.72%;实现归母净利润 17.51亿元,同比增长 1362.66%,销量增速非常喜人。前三季度累计营收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

据此次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达10亿元,但扣非净利润仍有15.77亿元,同比增长1130.25%。可以看出,比亚迪的前三季度净利润高于在8月份的表现,比亚迪最初对8月份的预期值是28亿元至30万元,同比增长77.86%至90.56%。而后在10月13日,比亚迪将预期调高至34亿元至36亿元,比亚迪对预计业绩变动原因进行了解释,主要是因为公司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以及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规模的扩大。

与此同时,在本季度财报中比亚迪官方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6亿元,同比增长160.15%~184.93%。第四季度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盈利快速恢复,特别是乘用车部分,随着电池产能瓶颈的缓解,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

在这其中,离不开比亚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强大助力,比亚迪全新旗舰车型"汉"和改款旗舰车型"唐"预计将继续推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新能源商用车预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也将实现大幅增长。从车型来看,比亚迪汉和改款唐DM在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0.56万辆和0.3万辆,环比增长分别为40.3%和99.0%,助推了比亚迪业绩提升。包括比亚迪秦、宋、元家族及 e 系列等在内的车型也在9月份实现了销量的正向增长。

在燃油车业务上,比亚迪预计依托于宋 Pro和宋 Plus 的热销,往后也将为比亚迪的销量做不小的贡献,传统燃油车销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最后一个季度,比亚迪将发力以提振市场,推动集团整体销量的回升。此外,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预计将维持平稳发展,光伏业务第四季度或有一定亏损。据此推算,比亚迪2020年营收仍有望超1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向外界放出了一个重磅消息:"比亚迪正在预研下一代高性能、高安全纯电平台。"根据廉玉波的描述,这个全新纯电平台将应用大量创新技术,充分发挥电动汽车在空间、驾驶性、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并且在安全、成本、续航等方面达到燃油车的同等水平,而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将于明年上海车展正式发布。

财报的一路飘红,与汽车板块的全面复苏有着密切的关联。虽然此前困扰比亚迪高端车型销量的刀片电池曾被推到风口浪尖处,如今也带来了喜讯。据悉为了提升新车交付速度,比亚迪已决定在2020年底之前,在生产刀片电池的弗迪重庆工厂内新建8条生产线,实现20兆瓦时以上的年产能目标。相信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提速,以及王朝+e网体系的深度布局,比亚迪接下来的销量数据会更加出彩。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比亚迪的23周年庆典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提出了比亚迪未来的中长期规划。他表示,在2025年左右,比亚迪要整体实现万亿元营收的规模。要知道,未来5年实现万亿目标需年均增长113%,虽然感觉有些宏大,但基于比亚迪的业务和布局出发,先定个小目标,万一实现了呢。

《汽车年轮》认为,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众所周知,比亚迪的纯电动产品可以追溯到10年前,如今,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中比亚迪凭借实力备受资本热捧,年内股价涨幅超过232%。期待比亚迪能在最后一个季度把好手中"方向盘",相信能带动国产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以提振市场,推动集团整体销量创造新的"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