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房|新款路虎卫士110SE,还能越野吗?

2020年11月06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

在传统观点来看,硬派越野车必须是非承载车身结构,有着硬邦邦的车架,摒弃了舒适感的简单配置,如同来自二战硝烟战场的复古造型,但越来越多的换代越野车用事实告诉市场,强调越野性能的车型,照样可以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精致和现代

路虎卫士就是这么一款经典车型,它与Jeep牧马人福特Bronco等车型类似,有着越野性能车型的名头,新款路虎卫士变的圆润了,配置豪华了,但不代表性能上妥协了。

路虎卫士生产自最新的D7x平台,不像停产的老款延用非承载车身,内饰也不再是只有简单收音机的简陋面貌,在保留了低扭放大、新科技的减震、精密的车身电子控制、全车360度摄像头等配置,越野能力会超越老款,树立新的越野性能标杆。

新款路虎卫士110SE车型,配置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配置后的价格约为8.2万美元,再加4800美元可以添加越野包,包括车顶行李架、加高在A柱外侧的进气管、车侧行李挂架和越野轮胎配置。

最小离地间隙可达292mm,与四门福特Bronco相同,比Jeep牧马人卢比肯车型的离地间隙还要高18mm,底盘安装铝合金护板,更能防止磕碰底盘。

安装越野包后,车身带行李架的高度2120mm,建议涉水深度不高于900mm,虽然加装了进气管后,官方仍建议不要超过这个深度。在外后视镜下部安装了超声波装置,可以检测涉水深度,给出即时建议。

在升高了底盘后,接近角38°,离去角40°,跨越角度也达到28°,一般的隆起地面不会对底盘造成威胁,这个参数比Jeep牧马人福特Bronco更优秀。

入门动力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96马力,更高的是SE车型采用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车型,配48V轻混,最大功率为395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轻混电机能在涡轮启动之前起到机械增压的效果,减小涡轮迟滞,在低转速阶段补充动力缺口,在2000~5000rpm都能保持最大扭矩输出,8AT变速箱为众多豪华车型选购的采埃孚变速箱。

打开岩石爬行模式,扭矩放大倍数为2.93倍,在上坡和下坡电子辅助系统工作时,车辆行驶稳定,操控轻松。

SE车型3.0T动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400米加速14.8秒,成绩一般,最大原因是卫士110SE车型的净重为2620kg,几乎跟全尺寸皮卡一样重。沉重的车身对刹车也有拖累,110km/h刹停距离为62.2米,成绩同样很平常。

幸好方向盘助力调整的非常优秀,低速轻盈,随速度提升会慢慢变沉。在平整的高速,车速提高到100以上,行驶质感平稳顺滑,这是老款车身悬挂无法做到的。

卫士的内饰说不上豪华,但也算细致,有格调,配备了防水的地垫和地毯,也易于清理。

前两排空间足够,第三排座椅选装价格1700美元,但空间比较勉强,长时间乘坐腿部很难伸展开。

路虎卫士增加了很多先进的电子系统,这也造成了路虎式的质量问题,在媒体测试一周中,电子助力、环车影像、卫星收音机、48V智能启停曾经显示故障,但在重启后故障消失。

路虎卫士110S版起售价格63600美元,起售价也比福特Bronco和Jeep牧马人更贵,但路虎毕竟是豪华品牌,综合性能也更强些,新款路虎卫士在增加了舒适性和科技配置后,越野性能也没有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