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再度更名,带上大众就能买起来?

2020年11月06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

名字对一个企业来讲,是品牌的灵魂,是市场行为的主体,对于斯柯达这个欧洲汽车企业来讲,它大概永远摆脱不了大众这个"爸爸"。近日,斯柯达官方宣布更名上汽斯柯达上汽大众斯柯达,而这也是自斯柯达2005年进入市场后的第二次更名。

如果熟悉斯柯达历史的观众,应该了解,斯柯达在进入中国初期,使用的名称就是"上海大众斯柯达",随着销量和名气一度膨胀,斯柯达也产生了翅膀硬起来的错觉,2016年决定“单飞”更名,更名为上汽斯柯达,坚持了几年可能发现没有爸爸留的剩饭,自己连市场上的一口汤都喝不到,又改为上汽大众斯柯达,很明显斯柯达这次高调回归大众,已经表明了要平躺抱大腿的态度,大概今后斯柯达品牌的车型会与大众粘性更高。

实际上,斯柯达能在中国市场扎根,也完全依靠了大众的销售渠道和品牌效应才得以完成的,不然以捷克这种小国的格局和能力,可能到现在还会让国人分不清它到底是卖胶卷还是卖车的。而且今年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让本凄惨的汽车市场雪上加霜,连大众50%的收入都再靠中国市场,斯柯达再不懂事可能就离退出不远了。

根据中国车市前三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虽然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这个大盘下降的量大多是由那些本就小众的品牌在承受,卖得好的品牌如丰田甚至还能做到同比上涨,可以说是呈现了赢者通吃,败者食尘的局面。斯柯达这种并不出名的品牌如果没有大众爸爸在背后输血,那就是妥妥承担大盘走低的一员。

尽管如此,斯柯达在更名回归大众之后,处境就能变好吗?实际上,如果斯柯达完全成为大众主打性价比的一个品牌的话,说不定日子会更好过,但这条路已经被大众捷达拿下,斯柯达目前只能选择比捷达高端一点点的路子来走,并且同款底子的车,斯柯达得比大众车型便宜,造型更时尚,才有可能吸引新兴消费者的目光,可是斯柯达有没有实力互联网转型,就是它自己的实力问题了。

说到头,斯柯达靠改名自救,冠了大众的名字就是为了让自己多活一阵,但是如果大众品牌未来自己都没有余量的情况下,会不会拿斯柯达开刀也是不好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