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对比卡罗拉,动力和空间是优势,短板是“致命伤”?

2020年11月06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

关注月销量轿车榜的朋友会发现,榜单前五的车型,都是合资品牌,比如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别克英朗。俗话说,大家都在选的,一般不会错。最近一位朋友就准备入手1.2T版本的卡罗拉,对于这款车,几乎是挑不出什么大毛病,省油可靠是卖点。选卡罗拉是没错,但他同时也看上了前不久刚上市的吉利星瑞。

两款车价格相当,都是11万多的起步价,顶配不到15万。而星瑞虽然是自主车型,但技术平台和动力系统都沾了沃尔沃的“光”,亮点很吸引人。下面,我们就这两款车做个对比,看看到底谁才是称职家用车之选?

星瑞

卡罗拉

就星瑞这款车的卖点,我认为主要在空间和动力方面。首先是空间,星瑞定位于A+级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而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

星瑞

卡罗拉

从数据可以看出,星瑞比卡罗拉大了“半圈”,特别是2800mm的轴距,带来的是更为充裕的后排空间,甚至可以媲美很多B级车。而这方面,对于卡罗拉来说,仅能用“够用”形容。特别是这一代车型,TNGA架构提升了卡罗拉的底盘质感,但独立后悬多少“侵占”了后排空间。所以,仅空间表现来说,如果卡罗拉是70分,那么星瑞则是90分。

星瑞

卡罗拉

星瑞的第二个卖点是发动机,其搭载来自沃尔沃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暂且不说这款发动机是否和沃尔沃有关,就目前在售的主流A级车(自主和合资)里,很少有搭载2.0T动力的。当然,领克03算一个。

星瑞

星瑞

所以,星瑞在动力性能方面,有着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强调动力的输出,偏运动一些。而卡罗拉的1.2T发动机,首先在排量上和星瑞2.0T悬殊很大,具体来看,其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同时,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卡罗拉

卡罗拉

这套动力系统,主打的是平顺和省油,其特点和星瑞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就拿油耗来说,卡罗拉1.2T车型油耗为5.5L/100km,而星瑞2.0T车型为6.7L。这仅仅是理论值,实际来比较,星瑞的油耗超过10L/100km是很容易的,可以参考领克03(同款发动机)。

星瑞

所以,你可以说星瑞的动力性能比卡罗拉出色,开着更爽,但油耗自然就成了“短板”。到底油耗是否重要呢?个人觉得,它是关键点。这么说吧,但凡是销量高的合资A级车,都比较省油,比如轩逸、英朗这些车型。但这些畅销车型,动力性能反而是短板,难道消费者不知道吗?结果是轩逸成了销冠。

星瑞

卡罗拉

阿川评车

该选星瑞还是卡罗拉,我认为你得先问自己一个问题,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家用车?卡罗拉之所以能够成为“常青树”,是因为它在坚持做称职家用车,省油可靠,空间够用;而星瑞在定位上,更为激进一些,其强调驾驶乐趣,特别是动力性能。如果说动力性能是家用车一个重要指标,那么星瑞可能会颠覆A级车市场。而实际上,这不大可能。所以,星瑞有着动力和空间两方面的绝对优势,这也使得它能和合资对手掰掰手腕,而油耗这一短板,也可能让一部分人敬而远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