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坑穷人!GLC新款曝光,或换装1.5T增配七座版,或降价

2020年11月07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从来不坑穷人,这句话真的非常正确,奔驰作为高端品牌,这几年在国内负面频出,但出问题的往往都是高端车型,而且本身奔驰的售价就不便宜,一般的工薪阶层也买不起。下至奔驰A上到S级各式各样的问题总归让老板们心里难受,比如A级的扭力梁,GLB的小排量,C级和E级的1.5T,这都是消费者一直在吐槽的问题。

其中简配降排量是消费者最关注,尤其是小排量发动机运用是消费者心中的痛,1.3T的奔驰A级可能大家还能勉强接受,而1.3T的七座GLB就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了。而C级甚至E级都换装1.5T发动机,这在豪华品牌中算是开创了先河,最夸张的是作为轿跑的CLS都换上了1.5T,而曾经5.0L起步的奔驰G换上了2.0T,这更是惊呆了众人,这骚操作不是一般人能看懂的。

而最近全新一代的GLC正式曝光(并不是最近上市的2021款GLC,而是换代GLC),从曝光的初步规划来看,新一代的GLC将有以下几大改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改款后的GLC有哪些变化,会带给消费者什么。

稳中求进的外观

外观方面其实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不过大灯更加的扁平化,中网造型以及包围造型有些许不同,尾灯可能会更加的方正,类似GLB的造型。总体来说外观的变化不大,是典型的稳中求进。

S级同款的内饰

内饰设计则是它的重点,根据目前曝光的资料以及谍照来看,全新的GLC将换装S级同款的内饰,这套内饰设计是目前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也是奔驰最高科技的内饰,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整体风格和S级相当,科技感提升非常高。内置最新的MBUX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并且高科技功能更加的丰富,当然这次升级对辅助驾驶方面肯定有不小的提升。相比现款的内饰提升了不少。

小排量上瘾

根据曝光的信息来看,GLC的低配车型换装M254系列1.5T发动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也是奔驰的惯有操作了,目前奔驰是唯一使用1.4T以下排量发动机的豪华品牌,也是唯一在豪华品牌SUV上使用1.3T发动机的品牌,甚至开创了轿跑采用1.5T的先河,甚至给奔驰G换上了2.0T。而这次GLC换装1.5T也在意料之中,毕竟C\E级已经换装了这款发动机,虽然1.5T+48V的动力总成参数并不差,但是基础排量太小,对于豪华品牌车型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的缺失,而是自身形象的缺失。

加长轴距上七座

除了上述改变外,GLC目前还有一个不太确定的变化,那就是轴距或车身尺寸继续加长,同步推出七座车型,虽然奔驰以及有了GLB这个小号的七座SUV,但是尺寸毕竟是短板,而在七座免检新政策的推行下推出七座版也算是顺应市场需求。但是这个级别的SUV盲目的上七座可能有点鸡肋,毕竟尺寸不是很优秀,即便是七座空间也不会比GLB大多少。

总结:GLC的改变有好有坏,好处是带来了更加豪华的内饰设计,以及更大的空间。但是坏在了小排量发动机的运用以及拥挤的七座布局,大家并不反对加长尺寸,但是加长后硬塞入两个座椅就不太厚道了,希望奔驰能以选装的形式增配七座,而不是制定高配车型必选七座。不过售价方面或许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可能会便宜一些,但是幅度不会太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那句话,奔驰不坑穷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