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3周收割23万订单,福特Bronco未来入华也能火?

2020年11月07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硬汉柔情,最受欢迎?

“金九银十”过完了,现在国内的平行进口经销商绝对是最尴尬的,眼看中规车销量回暖、股市飘红,但平行进口车却不见起色、波澜不惊。

一方面是“国六”身份认证迟迟没有下文;另一方面是售价上涨的困扰,丐版普拉多2.7L都涨到47万多了,导致消费者的热情下降,都磨刀霍霍准备在年底反割一波儿经销商的韭菜。

一些压力过大的经销商,开始赶在“国六”一刀切之前,为手里的库存车上牌,然后继续售卖“二手准新车”。

当然,也有内幕消息表示:“国六”认证相关事宜,正在进行中,年底前应该有明确的答复,还有一些经销商开始思考:未来引入什么车,来取代退市的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呢?

走访了一圈,在美刚预售、还未上市的福特Bronco得票最高。

除了牧马人,纯美系的硬派越野在国内向来水土不服,大伙为啥对这款复产货情有独钟?

一、大G来袭,但国内硬派越野缺货

最近2年,最有影响力的网红进口车当属奔驰G,无数的成功人士通过拥有它来标榜自己,打开各类短视频,年轻的朋友向往开G当“渣男”,口碑风潮在推动这款车加价、断货,甚至推出最贵的2.0T版本后,仍被疯抢。

在百万级的豪华SUV中,卡宴和揽胜,在它面前黯然失色。2019年,奔驰G全球销量达3.5万辆,在最新的投资者会议中,奔驰考虑将G级与AMG和迈巴赫平行,进行独立品牌运营,其夸张甚至畸形的市场表现,也在引领着硬派越野的复兴,复活的卫士、Bronco和Hummer EV都是追随者。

作为想尽办法从消费者兜里掏钱的“卖车”的,通过奔驰G的热销,我们也在分析新(年轻)用户的需求,大致包括:外观设计要有个性和底蕴、内饰豪华感强、科技性配置完善、动力系统效率高、品牌及车型有历史(起码有故事可讲)。

至于越野能力及稳定性,年轻的朋友其实不太在意,他们需要的是自己的车有这个功能,但真正能去遭罪的太少了。瞧瞧今年的英雄会,一越野就爱趴窝的奔驰G,其实没几辆。

但按照这个需求倒推,在中高端市场中,能满足的车型几乎不存在,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和途乐四平八稳,而且面临退市;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设计老气、动力系统落后;牧马人模样和性能出色,但舒适性和做工精致度很难讨好非专业玩家;而之前试水的4runner和Fortuner,碍于设计和配置的问题,销量也不高。

其实,FJ酷路泽是合适的,外形酷、质量稳定性和性能又经过验证,但十多年没换代,它的内饰设计、配置和空间合理性,已经落伍了,而今年刚开始预售的福特Bronco,可以算作是它的进化版。

二、投机取巧,福特Bronco特聪明

首先,元宝并不觉得全新的福特Bronco有多少情怀沉淀。

上世纪60年代,Mustang大获成功后,设计师觉得:美国人在路上长途穿越,应该对空间和通过能力还有另一种需求,于是1966年,初代Bronco来了。

尽管Bronco和Mustang翻译过来都和“马”有关系,但Logo设计进行了诠释与区分,前者后蹄腾空,俯冲的姿态彰显力量与野性;后者则是突出奔跑的姿态,强调速度运动。截止到1996年停产,前5代Bronco拢共没活多少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20万。

停产原因倒也简单,就是地位和竞争力逐渐被动力强劲、空间更大的探险者所取代。

至于回归的理由,就更粗暴了,无非是看奔驰G和牧马人的日子都很好过,而且老美对这款车又很有感情,很多人在寻找初代Bronco翻新改装,和我们国内玩方头捷达、桑塔纳的怀旧风差不多。

顶着“Bronco”的名头,新车的进化特别聪明,外观基本是循规蹈矩的重新设计,让用户有影子可循;短轴、长轴两种车身,可折叠车顶,分时四驱、可断开平衡杆等,一切都瞄准了牧马人,但它又比牧马人多给了一些,包括更大中控屏幕、账面参数更好看的2.3T和2.7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同时,在核心的越野性能上,Bronco其实没有牧马人追求的那么极致,比如:机械分动箱等,但却带来了更好的公路驾驶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海外媒体试驾后表示:Bronco的舒适性和4Runner有一拼,但动力性、科技性及内饰做工明显更好,外观设计又和牧马人一样有个性,越野能力也不差。

凭借着29,995美元起(约合21万元)的预售价,Bronco在美开启预售3周便突破了23万订单。据说,生产线安排的满满的,就算能平行进口到国内,估计也要等到2021年正式上市后的年底,或2022年。

真的是,把中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拿捏的死死的。

无独有偶,前段开启预售的GMC Hummer EV也是收获满满,10分钟订单就被抢空,起售价高达112,595美元,以“电动”之名复活,既保留了这款车的越野能力,又改善了糟糕的油耗表现。

车聚小结

从工具车到展现个性的“贴身饰品”,从需求角度讲,越野车的功能和性能正在被弱化,大家更多在追求炫酷复古的设计,内在的科技感及舒适性。比如奔驰G推出了2.0T,几乎重写了这个市场的法则。

这股复古硬派风,其实已经在中国市场开花结果了。

哈弗大狗、坦克300、全新路虎卫士,无一不被热捧。对岸的福特Bronco Sport有朝一日进入中国,会突然发现:

咦,各位兄弟!原来你也在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