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仰之外、数字赋能 12.98万元起售的“八高”真香!

2020年11月08日 06:06: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发自东莞

作为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车型,亦是全球最畅销的轿车之一,高尔夫的地位自然毋庸置疑,它是大众品牌在华唯一几乎没有差评的车型,它用46年的时间书写了近4000万辆的销量传奇。

11月7日,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16.58万元。

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代高尔夫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其将潮流的设计、前沿的技术、精良的品质贯彻始终,而这也是高尔夫46年来屹立不倒,并成为全球生命力最长的车型之一的原因所在。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高尔夫是大众的图腾车型,是大众汽车的精神象征。因此,不论是德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都毫不吝啬的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每一代高尔夫上,从前置前轮驱动到BlueMotion高效动力,从每缸4气门到精确控制缸内直喷,从机器人造车到精密的激光焊接车身,大众汽车每个时代的尖端技术,都可以在高尔夫身上轻松找到。

而谈及此次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一汽-大众官方将其称之为全新数字高尔夫,由此也不难看出,这一次高尔夫带来的全新“黑科技”是数字化基因。

在平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是首款诞生于MQB EVO平台的车型,该平台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优势是轻量化以及更出色的被动安全。此外新车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数字仪表,是一种网格化、智能化的仪表,其功能更强大,显示内容更丰富,线束连接更加简单,更全面化,更人性化地满足驾驶需求,实现了人机交互、多屏互动。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交互界面设计CNS 3.0,配合能够高度自定义的HOME界面,支持一键切换,灵活定制主界面显示数量及内容,让用户配置随心所欲;同时,该系统还支持触控及中文手写输入、在线导航、自然语义识别、车内WIFI、手机互联、MOSC彩色服务、全新FAS界面、APP connect无线投屏功能、地图双屏显示等功能。

此外,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能家居、智能控车、在线娱乐……更将第八代高尔夫的数字化魅力尽情诠释,这是一辆更聪明、更智能的高尔夫。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在颜值和配置方面也都有着不小的提升。首先,新车的外观变化极大,这是第一辆没有上进气格栅的高尔夫,是一辆更加时尚的高尔夫,当然,高尔夫经典的C柱依然得到保留。同时,第八代高尔夫侧面所采用的“纯净化”理念带来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造型设计,使得新车风阻系数(Cd值)由0.3降至0.275,增强驾驶体验。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类似贯穿式大屏的设计,虽然由于受限于车身尺寸,中控屏为悬浮式设计,但不得不说,新车的内饰有着不少大众品牌旗舰SUV途锐的影子,加上全新造型Gen2 MOD方向盘、全新设计的拨片式电子挡杆,大大增强了车内看科技感和数字化体验。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继续大众代号为EA211的1.2T、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250Nm,与之匹配的也依旧是已经得到了终端市场高度认可的代号为DQ200的7DCT变速箱。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结合定价来看,第八代高尔夫是一款极具诚意的车型,尽管海外版车型上搭载的那台代号为EA211 EVO的1.5T发动机未能引入,但这完全不能掩盖新车的光芒,更何况如今这台1.4T发动机依然足够优秀;此次换代最大的改变也并不体现在动力层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