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对外宣布:不再做接盘侠,那些选择离开的,就别再回来

2020年11月08日 07:09:03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终于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过去,为了发展技术,中国依靠进口来解决各种问题。最后,我们仍然依靠自己的技术来突破西方国家的封锁,并在许多技术方面超越他们,跻身世界前列,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工厂选择从中国撤出,然后转移到东南亚国家,如越南,不过我国也对外宣布:不再做接盘侠,那些选择离开的,就别再回来!

中国对外发展了这么长的时间,各行各业自然也都有了“头把交椅”的存在,所以留给其他企业发展的机会相对来说就已经比较小了,比如空调以及冰箱等各种家具,“美的”“格力”的名声应该算是最响亮的,毕竟他们已经在中国市场发展很长时间,自然就是群众的首要选择,而松下也曾尝试过转型,想要从家电市场取得突破,但最后仍然没有把握住机会,导致销量也是直线下滑,不得已选择从中国市场撤离。

然后把工厂搬到东南亚地区,比如越南缅甸等等,这些企业老板无非想的就是这些国家的劳动力非常低廉,想用低廉的劳动力换取巨大的利益,基本上这些企业都是在中国 市场赚到钱之后, 才会跑去国外,但这些企业搬到东南亚没几年后,日子却非常难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当地工人的效率没有中国工人的效率高,一个中国工人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于东南亚国家工人2天的工作量。

这些公司搬到东南亚已经过去了几年,但是生活并不轻松,他们都想回到中国,这些国家的用电系统不是很完善,经常发生因为停电而影响工作进度的事情发生。这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这些企业还要为工厂支付大量的租金,全部算下来,需要投入的资金远比在我国的要多,此外,迁往东南亚的公司需要为其工厂支付大量租金,需要投资的总金额远远超过了中国,但是收入却下降了很多,为此这些工厂想要再次搬迁回我国。

但是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也是感到无奈,但我们也是对外宣布,我们不当“接盘侠”,毕竟走的时候头也不回,但现在想回来了自然不会那么容易。如今,很多有长远目标的企业肯定会越做越好,自然不会跟风当“墙头草”,毕竟搬离企业所消耗的资金也是非常大的。如今,我国的发展正不断在进步,而我国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企业,毕竟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如果那些离开的企业在我国取得很好的发展,那么他们还会撤离我国市场吗?

原本越南经济发展就很不景气,再加上他们当地主要依靠出口农产品来维持国家经济,现在他们所作所为,已经让越南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如今,很多国家都愿意和越南合作,这也是为什么当地会出现产品滞销的问题,未来越南该何去何从还是一个问题,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