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印对峙焦点转移,印军高官突然放出狠话,新军舰将成中国肉中刺

2020年11月08日 07:09:07
分享到:
来源:

今年5月以来,中印关系一度陷入紧张的局面。而今年来中国在印度洋的影响力逐渐提高,印度方面为了巩固其在南亚的“霸主”地位,也开始加强其反潜战斗的能力。近日,印度海军的第4艘国产“卡莫塔”隐形护卫舰“卡瓦拉蒂”号正式服役。

印度军舰服役,将成为中国的“肉中刺”?

“卡瓦拉蒂”号是由印度加尔各答的一个造船厂生产制造的,该舰艇是印度海军国产道路上一个巨大的飞跃,因为它的零件有近90%都是印度造。据悉,“卡瓦拉蒂”号造价大概约2.63亿美元,目前该舰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海上测试项目,并且可以在核、生、化环境中正常作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印度海事基金会副主席表示,对印度而言,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对抗潜艇数量庞大的中国,首先需要大力发展反潜作战的能力。他还表示,由于印太地区的特殊性,作战透明度很高,也就意味着可以通过卫星、侦察机以及无人机等手段进行水面舰艇的监察以及跟踪。但是类似于潜艇这种“隐形”杀伤性武器,往往没有较好的监视系统。所以他认为,如果印度的对手拥有性能强大的潜艇时,印度自身就需要发展自身的反潜实力加以对抗。

据悉,“卡瓦拉蒂”号有一个重要特征,其上层建筑部分采用的是碳纤维复合材料,使其拥有了很好的隐身性能,较轻的重量和较低的成本也是其亮点。全长109米,宽12.8米,最高航速25节的“卡瓦拉蒂”号拥有很强的机动性。同时它还将装备印度国产的一系列尖端武器,例如舰炮、火箭发射器等武器系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卡瓦拉蒂”号是印度海军P28项目“卡莫塔”反潜护卫舰的最后一艘,前三艘分别于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相继投入使用。

此外,“卡瓦拉蒂”号的设计使用了极好的降噪技术,也就是说,该舰采用了大量的不易被潜艇探测到的材料,这也是其大量使用复合材料的原因。同时其携带的各式武器也意味着其价格成为航母战斗群的一部分,主要用于为航母护航。“卡瓦拉蒂”号是一款多功能的现代化平台,它的服役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印军的作战能力以及反潜能力,因为印军的反潜能力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印媒对比中印航母的实力进行了对比

近日,印度媒体发表了一篇文章将中国及印度的航母实力进行了对比。印媒称,新冠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印度航母的进度,但是并未停摆。并且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将于2020年12月首次进行海上试验。但其实,印度的航母计划依然存在很大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随着严峻的疫情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之前,中国和印度都未进行各国国产航母。但是印度自1961年购买英国的第一艘航母以来,印度海军就一直拥有航空母舰。1986年,印度又引进了英国的第二艘航母。而中国的航母计划显然落后于印度,在2012买入乌克兰的改造的辽宁舰服役之前,中国从未拥有过航母。据悉,辽宁舰只通过4年内的改造就拥有了作战的能力。在那期间,中国还成功的建造了第二艘航母,并且在2019年正式服役。而且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舰载战斗机歼-15。

目前,印度国内对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能不能顺利如期下水表示怀疑。但是印度方面表示,航母计划一定不会停摆,即使中国的航母的总体实力更强,印度仍要大力发展以对中国的海上交通线形成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