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的前奏?换新发动机的卡罗拉、2.0T哈弗大狗都来了!

2020年11月08日 09:01:02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发现,漫哥好久没发工信部的新车文章了,没错10月份工信部官网并没有啥新车。所以工信部11月早早就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当中就包含一大批重磅新车,相信这些新车都会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发布。

换装1.5三缸引擎的卡罗拉/雷凌

首先来看看丰田的重磅新车卡罗拉和雷凌,不过两款新车的外观与在售车型并没有啥明显区别,也不是传说中的加长轴距版,而是换装了全新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

这款发动机有M15A/M15B两种型号,最大功率达到121马力,这数据已经超过了目前两车所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16马力)。从申报信息来看,这款发动机的油耗可以做到5.1L/100km。据悉,这台1.5L发动机将会在今年年底下线,而配备该发动机的卡罗拉/雷凌车型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卖。届时或将可能会取代目前1.2T车型。

而这款发动机的到来,不禁让漫哥对全新一代雅力士有所期待,因为在海外市场全新雅力士,基于TNGA-B打造,搭载了Dynamic Force系列M15A型1.5升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全新研发产品,匹配6速手动或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国产特斯拉MODEL Y

现在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产能已经接近预设水平了,不仅能满足出口欧洲的需求,就连国产MODEL Y也准备好批量生产了。这不,工信部上就出现了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身影。

从申报信息来看,这应该是长续航全驱版车型,配备了三元锂电池,没有采用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前后分别装备着137kW、180kW的电机,有19寸和20寸轮毂可选,轮胎宽度为255mm。根据此前“毛豆3”从工信部申报到正式交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来看,MODEL Y应该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

长安UNI-K

最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从申报信息的车身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UNI-K将会定位为中大型SUV,再加上霸气外露的设计,简直太霸气了。

动力方面,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3马力,匹配爱信8AT自动变速箱,从申报图的新车还附有“AWD”的尾标来看,UNI-K的提供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

哈弗大狗2.0T车型

大狗刚上市的时候,仅仅是1.5T的两驱车型,很多人说这动力配置跟它硬核的外观不匹配。好了,动力更强的2.0T车型这就来,通过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还配备了一系列防擦套件,以及侧踏板和行李架等。

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GW4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此外,还将配备附带多片离合器连接的四驱系统,后桥将会有机械差速锁,所以这已经具备不错的通过能力了,就不知道能不能越野了,毕竟这还是一台城市SUV的底子。对了,2.0T的大狗将会定名为“藏獒”……‘’

“松散”复古跑车

相信很多人都期待国产品牌造一台带内燃机的跑车,而在此次工信部新产品中就出现了。别看这款车申报信息和车标是比亚迪,但其实只是由比亚迪进行代工,它其实出自一家名为松散机车的公司,采用比亚迪资质,生产也由比亚迪西安工厂负责,而这款车名为SS DOLPHIN,此前已经在在北京车展亮相过。

SS DOLPHIN外观采用了类似老款科尔维特C1设计风格,一副复古的美式跑车造型,而且还是敞篷的,十分拉风,而中控配置也是出自比亚迪,所以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动力方面,搭载了来自比亚迪的1.5T发动机+前置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这车并不便宜,据闻新车售价已定价为59.8万元。所以你会花60万买这台复古拉风,又能合法上路的国产跑车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