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车主最不想加入的组织?

2020年11月0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有这样一个汽车俱乐部,每个车主都不想成为它的会员,它就是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

据说想要进入这个俱乐部要满足三个条件:1. 沃尔沃车主。2.出现过重大交通事故,并且还活着。3. 事故之后再买一辆沃尔沃

所以这个俱乐部至今会员人数非常少。

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最早于1990年在美国成立。将在严重交通事故中因沃尔沃汽车的保护而幸免于难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迄今在北美已经有近1500名会员。

中国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于2012年成立,至今会员人数还没有破百。而近期,一位沃尔沃车主的加盟,让这个交通事故,以及俱乐部,都上了热搜,原因是这个事故太惨烈了。

根据车主的描述,当时正驾驶XC90正常行驶,被后方的一辆大货车追尾,然后大货车顶着XC90撞上了前方的重型牵引车和一辆轿车,造成了高速公路上四车追尾的严重事故,整个车辆都报废。

驾驶员也直接在车内昏迷,但醒来之后发现只是轻微受伤,当时车上只有车主一个人,没有其他乘客。从下面的图片中我们能想象到当时事故的惨烈程度。

由于是追尾事故,因此车尾的破损程度比车头要厉害,整个车尾基本上已经被撞的面目全非了。而车头的部分,主驾驶一侧保存的还比较完整,副驾驶一侧则破损严重,幸好副驾驶没有乘客,否则估计也会受伤。

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由于其特殊的定位,至今为止会员也不超过百人,这个俱乐部估计也是车主们最不想加入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会员,都是经历过重大交通事故的幸存者。一方面是沃尔沃汽车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是老天爷的眷顾。

我们常见的汽车碰撞测试,大部分是在等速60公里每小时,最多90公里每小时的情况下获得的。但是在高速公路上,我们的汽车通常会达到时速120公里每小时以上。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汽车碰撞测试的成绩,已经没有多大的参考意义了。因此我们今后不仅要选择一辆安全性好的汽车,更要敬畏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