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带大梁,越野能力强,后排放倒能当床!15W买这些SUV,青藏线随便跑

2020年11月08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送走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之前,估计大多数朋友很久都没有出过远门了,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忙碌,或许是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想逃离钢筋水泥森林的想法,已经在脑海里萦绕许久。背起行囊,带上三五亲朋好友,畅游于祖国大好山河之中,领略各地迥异的风土人情,实乃人生一大快事。

不过承载这份梦想的,则是需要一辆空间大,座位多,具有一定越野和脱困能力SUV,虽说市面上有一些硬派越野车能够胜任,但是游玩归来,作为日常通行而言着实过于勉强,同时价格相对来说较为昂贵,所以懂哥就针对这些痛点,推荐三款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同时又能兼顾日常通勤的国产越野车。

荣威 · RX8

0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88-22.88W

终端售价:14.88-20.88W

尺寸:4923*1930*1840mm

发动机:2.0T 22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850mm

车主真实油耗:10.1L

虽说是一个带大梁,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底子是硬派越野车的RX8,外观看起来却更加偏向于家用,大量镀铬的应用,和车身线条的处理,都让其和硬派产生不了太多联系,但是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的气场还是在线,尤其是前脸方正的大灯,配上中网粗壮的横向镀铬饰条,的确有一种套马汉子 · 威武雄壮的既视感。

精致的外表下,RX8的越野配置也不差,车型有两驱和四驱,四驱版本后桥有差速器,不过不是硬核的牙嵌式,而是LSD限滑差速器,同时中央是多片离合器的结构,还是具有一些脱困能力,应付轻微的越野路面没有问题。但是来到驾驶舱,其打造得比外观还要精致,木纹饰板,皮质包裹的中控台,镀铬按键等,都是一副豪华居家范儿,而作为提供7座的布局,RX8的第三排座椅,也能保证中短途的舒适性。动力方面问题不大,222匹马力带动这么大的车身没有问题,四驱系统不光能提供2.48倍的扭矩放大,同时还能切换成两驱行驶,可谓是居家旅行的良车一枚!

哈弗 · H9

02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0.98-27.28W

终端售价:20.01-26.08W

尺寸:4856*1926*1900mm

发动机:2.0T 22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11.6L

哈弗H9其实算是一位老选手了,哈弗早些年的H5,就具备着不俗的越野能力,到了家族旗舰产品H9上,不管豪华还是越野能力,一样都不能差。外观大家都比较熟悉,这里就不赘述,硬派风格浓郁,屁股后的小书包也深得各位老爷们欢心,内饰的豪华感也还不错,不过豪华的营造全部来源于用料,和设计没有多大关系,和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相比,哈弗H9车内的年代感显露无疑,不过作为硬派越野车,机械成熟,品质耐用才是它该考虑的吧,想不开的看看丰田陆巡,一百万买个那样的内饰,完全就可以释怀了。

关于越野配置,哈弗H9算是这个价位最丰富和最厚道的,后锁和可选装的前锁,全是机械式的伊顿差速锁,同时还有中央差速器,理论上能实现100%的车轮锁止,称其为三把锁也可以。同时高配车型还有坦克掉头,看来大G和陆巡上的看家配置,在这台二十来万的H9上也能得到,退一万步说,这样配置的哈弗H9,不比2.7L的普拉多强?而在公路行驶方面,哈弗H9是这个价位,把公路行驶和越野能力兼顾得较好的车型之一,动力完全够用,不过承载式车身的高重心,和偏向越野的HT轮胎,是会影响到一些行驶舒适度,但是瑕不掩瑜,这样的表现算是让人满意了。

传祺 · GS8

03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68-26.28W

终端售价:14.98-25.78W

尺寸:4835*1910*1785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10.0L

借汉兰达东风,广汽也推出了自家的中大型SU——GS8,上市初期还是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后期随着合资价格下探,国产选手辈出,GS8的销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整体还是挺有竞争力,和前面两款车型对比来说,GS8的越野能力肯定是逊色得多,虽说有四驱版本,但是只是一个适时四驱,应付简单的路面还行,如果要是遇上小交叉轴这种情况,估计还得下车靠手推。

外观内饰都是早些年的产品,同豪华和科技都不搭边,好在外观的设计还有些辨识度,尤其是C型日行灯包围着内部四颗矩阵式排列的大灯,其视觉效果真还有点奥迪灯厂的意思;内饰上就真没亮点了,不过好在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起来舒适度不错,同时作为非承载式车身,配合上偏向舒缓轻柔调教的底盘调教和动力输出,GS8的公路行驶确实要比上面两位选手惬意得多,同时车内的空间也足以容纳一家人的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