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新BMW X5有多好?穿过这片雨林再告诉你

2020年11月09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

沿着北纬23.5°的北回归线自西向东,分布在地球这一地带的几乎全是干旱与荒芜。一个例外出现在中国版图的西南角,——此前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森林”之一的西双版纳。

北回归线上这片唯一的绿洲便是此次新BMW X5的目的地。10月27-30日,“2020新BMW X5雨林体验季”试驾活动在西双版纳拉开帷幕。

此次体验的2021款新BMW X5在时间轴上,仅是一次年度小改款。尽管相比旧款变化力度有限,但这依然不妨碍它令人耳目一新。

驭见雨林最深邃的风景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对西双版纳这一地名可谓耳熟能详,只是很少能有机会深入探访这块神秘的土地。

西双版纳最不能错过的便是勐远仙境,这片“东方亚马逊”位于北纬21°上,是目前北回归线以南保存最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不过要想遇见最美的景色,沿途奇特复杂的地貌、蜿蜒泥泞的山路便是最大的绊脚石。

2021款新BMW X5沿用了2.0T四缸、3.0T六缸两套传统动力系统,此次钟叔试驾的是搭载3.0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新BMW X5 xDrive40i,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于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这副六缸机器澎湃的阵势最让人着迷。在高速上切换到运动模式,只要转速超过2500转,便能够感受到这台大排量机器充沛的动力所在。而在非运动模式下,日常高速巡航发动机转速低于2000转时,发动机舱传回车厢的动静微乎其微,让你专注于两侧的美景迅速略过,这种超高品质的行驶质感绝对是同级数一数二的。

当驾驶场景切换到泥泞山路时,2021款新BMW X5又体现出截然不同的性格。BMW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表现非常智能,赋予其强大的多地形通过能力,配合能够提供多达80毫米的调节范围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即使是险道畏途,也能让一切尽在掌控。

不止于穿越山川湖海

或许很多人难以想象的是,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闷热雨林里,也能见到古茶树群。景迈古茶园已有千年历史,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年代最久远、面积最大的人工栽培型古茶园。你今天品着的茶叶,追根溯源或许便是出自这里。

身处茶林,仿若步入世外桃源,没有嘈杂的声音,降下车窗,只有随风起舞的茶枝,以及丝毫未经人工矮化的茶树与原生古树混生在一起的香气,2021款新 BMW X5身处其中并没有丝毫违和感。

其中,新BMW X5的换挡杆、控制器、启动/停止按钮以及收音机系统的音量控制按钮均配备璀璨水晶质感内饰组件,独有的豪华特质一目了然。个性化定制级别的Merino扩展真皮、全系标配的电动调节可加热运动型座椅、内置高级香氛系统的四区空调以及大面积全景玻璃天窗等一系列配置,更是将这种尊享体验升格到极致。

另外吸引人眼球的还有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其中液晶仪表内可以显示的基本信息齐全丰富,常用的行车信息、油耗信息、多媒体信息、导航投影都有,而且在菜单内还有g值表和功率、扭矩表显示,运动感营造相当到位。

中控系统则集成了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BMW iDrive 7.0和最新设计的BMW智能显示系统,其中HUD抬头显示中同样加入了丰富的行车信息,包括实时车速、实时转速、道路信息、自动巡航信息、导航信息、多媒体信息等,并且还可以进入二级菜单进行选歌、切歌等操作。

显然,宝马要让你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正前方的驾驶视野之中,这也符合其一贯的价值观。

有一种SUV,叫SAV

作为宝马品牌历史上的第一款SUV,同时也是宝马最成功的SUV,历代X5都备受追捧,有个夸张的数据是,在此前第三代X5漫长的生命周期里,即便同级中的奥迪Q7奔驰GLE销量总和,也要逊色一筹。

事实上,如果你对宝马X5的车型历史略有了解,那么就会明白它的成功是必然的。早在1997年,奔驰推出第一代的M-Class,那个时候SUV还是主打越野属性,M-Class自然也是以大梁底盘的硬派形象登场。

宝马自然不甘落后,不过它的眼光可谓相当独到,两年之后的宝马X5定位SAV,采用承载式车身,将彼时大把业内人士不屑的公路车底盘放在一台“越野车”身上,更加强调公路操控和驾驶。

这招出奇制胜确实取得了奇效,人类的“真香”本质果然是有遗传的,宝马X5销量很快便后来居上超越奔驰M-Class。

如果说这个星球上,在保时捷911Jeep牧马人之外还有着传统大于创新的车型的话,那么宝马X5便是其中之一。

新款X5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依然是在维护和巩固传统,只是气场变得更加强大,站在实车面前,所有的喧嚣都会归于平静。

而在另一层面,新BMW X5其实一直都在进步,它在用实力告诉我们,操控乐趣与高级感是可以兼得的。在引领国内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同时,BMW X5早已成为代表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

可以说,在这个价位里,要想兼顾操控乐趣与高级感,要么选X5,那么只能是那句熟悉的话,“要不,看看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