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不超25万的ID.4,优势到底在哪儿?

2020年11月09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3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大众ID.4在中国深圳迎来首秀。作为大众全新纯电ID.家族在华首款的量产车型,同样也是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SUV。据悉,ID.4在国内将推出三个版本,一个是以大众中国身份进口的原汁原味儿的ID.4;一个由是一汽大众原版引进国产的ID.4 CROZZ;还有一个是进行了一定改动的上汽大众ID.4 X(光荷)。

据【汽车维基】了解,这两款车型已经分别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开始了生产工作,2021年一季度就能上市交付,并在首秀当天开启了预订,其中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50km的版本补贴后价格均不到25万元。

不少朋友似乎明白了大众的用意。首先,“双车战略”是大众“一碗水端平”的惯用手法,这个无可厚非;其次,25万元之内的定价无外乎是想和特斯拉“斗智斗勇”、和传统车企一较高下。随着本土化加深,未来特斯拉国产SUV车型极大可能会在20-25万元上下徘徊,而且部分传统车企及自主品牌也会纷纷布局这个价位,大众这是上演了一出“骑驴看唱本”,而且在不耽误自己的电动化进程的同时还抢先“预订”了一部分潜在的消费者,这招还是高级。

▲官方供图

在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这个“段位”里,大家早就打得不可开交,外有特斯拉内有新势力,更别说还有几个虎视眈眈的“传统生”,大众拿什么跟他们比?

自身突破

得益于ID.家族的无缝式设计风格,ID.4的外观简洁、流畅且充满力量感,尤其是当它站在你面前时,那种柔和的线条过渡和犀利的边缘棱角带来的视觉冲击是非常强烈的,谈不上有多么科幻,至少在千篇一律的套娃时代它能很容易从你的视线里跳出来。

其次是灯。ID.4对于灯光的运用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因为灯光是对未来出行最直接的表达,它不仅代表着能量与电动,还象征着温暖和安全。所以ID.4采用的半隐藏式车门拉手内嵌了外部氛围灯,并且除了IQ.Light矩阵LED大灯,你还可看到标志性的3D-LED尾灯,这是大众的首次尝试,无不是一种突破。

内饰方面,ID.4同样做的足够出彩。无论是色彩还是材料都极具现代感,特别是独立式设计的悬浮式仪表盘与中控台,极简风浓郁。而且,新车还设有可自定义的30色背景氛围灯。

除此以外,ID.4还实现了全面互联,操作不再依靠物理按键和开关,而是以两个显示屏和“你好,大众”智能自然语音控制为基础,并且在驾驶辅助层面也做了不少延伸。比如,其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可将虚拟指令和动画投影至前方道路上,从而使驾驶和路况信息与现实融为一体;再比如,IQ.DRIVE可通过新一代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让驾驶者更为轻松。

总之,你不要尝试着用传统思维来看ID.4,因为越看越不大众。不过再怎么改变玩法,也逃脱不了大众的影子,别以为【汽车维基】是“黑”它。相反,这才是作为传统车企的大众向电动化转型独有的魅力。

大众赋能

相比于新造车势力而言,传统车企在电动化时代虽然起步不占优势,但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雄厚的用户基数是一般新厂无法比拟的,这也就意味着它们所设计生产的车型在某种程度上会更加稳定、可靠。

譬如,大众为了确保ID.4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开展了超过2500项不同的测试,台架测试时间更是达数百万小时,覆盖了几乎每个大洲及各种气候带。

同时,一方面满足了400至550公里(NEDC)的续航里程,另一方面还支持7千瓦的交流电充电及100千瓦功率的高速直流电充电,在45分钟内充至80%的电量。

而且为了向用户提供一流的充电体验,大众正在通过其合资企业开迈斯建造专属的充电设施。至2020年底,大众在华充电网络将从现有的40个超级充电站增加至250多个,包含3600个充电桩,覆盖全中国的16个城市。

这些都是传统车企的利好,都是大众汽车的赋能。

其实笔者一直认为,无论是纯电驱动还是燃油引擎,只不过是驱动方式不同罢了,归根结底它还是一辆车,言外之意它就离不开机动车最本质的东西。

平心而论,从机械素质到供应链,从售后维修到保值率,大众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机械素质和保值率这两个层面,比起其他传统车企是肉眼可见的优势,重点是消费者特别在乎,这就为初出茅庐的ID.4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