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GR YARiS性能车国内首发 接近300匹的全时四驱钢炮了解下

2020年11月09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月初,丰田刚刚宣布旗下运动性能品牌GR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日前就在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带来了小钢炮GR YARiS。并且,它可不是一辆披着运动包围的样子货, 272匹的最大马力,零百加速在5.5秒内,是一款货真价实的小钢炮。

更重要的是,它是继GR Supra之后第二款GR系列全球化车型,并不限量,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世界多地市场上市。

据了解,丰田GR YARiS车系共有三款车型,按性能从高到低排布分别对应RZ、RC以及RS三款车型。外观方面三款车型除了尾标没有太大变化,最大的特点在于宽体车身,前包围采用黑色大嘴式分体格栅,气势很足。

内饰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但采用了更有运动气息的方向盘、皮质+Alcantara拼接运动座椅、高反差色内饰缝线、手动换挡杆、金属踏板等。

作为性能部门出品的车型,GR YARiS最大的亮点还在于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和悬架,并首次采用了全轮驱动系统。

其中,动力方面,GR YARiS RZ和RC搭载1.6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这是目前量产车上输出最高的三缸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

全轮驱动系统则连接两个托森限滑差速器,在正常模式下,前后轴扭矩分配为60:40;在运动模式下,这一配比将变为30:70;当打开赛道模式,扭矩分配将变为50:50。此外,后悬挂由普通车型的扭力梁换为双叉臂独立悬挂,进一步保证了操控性。此外,该车原厂配备的轮胎为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或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规格为225/40 R18。

而最入门的RS则仍然是一款"佛系"小车,仍然是丰田以往用在普通车型上的1.5L发动机,并采用前轮驱动。

毫无疑问,GR YARiS的到来终于填补了丰田在国内市场的空白,让不少车迷成功圆梦日系性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