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如识挚友 并非机械 Panamera 4

2020年11月09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

我从来没遇到过如此的“车痴”,直到我来到了《车若初见》认识了孙程。关于我们的第一次对话,印象极其深刻;记得是我刚来第二天,在单位整理之前的工作照片时他表现的极为感兴趣。

就此我们敞开话匣子聊了很久,关于车、关于摄影、关于对车的态度。最后早早我俩就做好了约定:有机会一定要在栏目中聊聊这台Panamera 4

车痴真的存在!

一台2010款Panamera 4,每次见孙程来单位,他的车绝对是最一尘不染的一台!单位来有意思的试驾车,他也一定是第一个拉着我出去感受的人!如果说这是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的通病,那孙程一定是重度“患者”!你很难想象一个人每次停车后一定会反复回头看自己的车,如果发现哪块脏了,无论天气冷热,绝对会不厌其烦的拿出抹布仔细擦净!

他是一个爱车如命的人,至少是在我认识的所有人中,他是最痴迷于这件事的。当我们大部分人都把车看作是代步工具时,且开玩笑说他有些偏执时,他总是对此嗤之以鼻,同时嘴边一定会冒出那句话:甭管你们怎么说,怎么看。车对于我来说,就像挚友一样!

旧雨(后续以JY代替):你觉得生活中,汽车对你而言的占比有多重呢?

孙程(后续以SC代替):至少超过50%了,因为很多的时间里,它是你唯一的伙伴!

让我们好好聊聊

所以这次,我们将之前的约定得以实现。以一个简单的形式,讲述一个爱车人的故事。

JY:简单聊聊这台车吧。

SC:这台10款的Panamera 4是12年上牌的,是我从朋友那里收购的。我一直就玩二手车,原因也很简单,性价比高!这台车当时是40万左右入的,当年的裸车落地价都要120万以上了,而且保时捷你懂的,没有裸车可言!

JY:在这辆车之前,都开的是什么车呢?

SC:那可真是相当多了,现在家里有一台艾力绅,平时爱人接送孩子,带家里人出去逛逛,经常开。这台Panamera 4基本上就是我在用。在这之前,MINI COOPER JCW也玩过一段时间,那个车特别有乐趣!也玩过一段时间JDM,到现在也比较喜欢日系车。

JY:你有想过最后换车换到哪一台,就不再换了吗?

SC:可能是GTR吧,因为之前工作中有一段在4S店的经历,那会儿就是做GTR的销售顾问。因为工作原因参加了很多GTR的产品培训,我发现这是一台最具性价比的超跑了!一百多万的价格,可以给你一个和3、4百万超跑媲美的一台车!还有什么比这更香的呢!

JY:那怎么没继续选择日系性能车呢?反而入了这台Panamera 4

SC:因为我对保时捷这个品牌也很有好感啊!而且现在纯正的JDM车型国内也少了。再加上现在岁数大了,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去折腾车了。JDM的精髓就是手工打造一台独一无二的车,这太费时间了。相比之下选择 这台保时捷Panamera 4,收拾起来就方便的多了。

JY:你刚才说收拾起来方便的多,这话怎么讲?

SC:这其实不难理解,玩德系和日系最大的区别,就是JDM需要自己DIY的东西特别多,比如你这个前唇,选择什么牌子的能匹配你的车型。这套排气需要怎么配合电脑数据,这些都要自己琢磨。而德系的套件和电脑程序都是现成的,你只要在你适配车型中选择你喜欢的就可以了,契合度都非常高!ECU的程序也都是现成的,不同程序会给车带来什么提升,都已经有标准答案了。

JY:所以你选择Panamera 4,是因为懒。我说的对么哈哈哈!

SC:我是玩过JDM之后,再入的Panamera 4好吗?两者我都喜欢,对车而言我如果算懒的,那勤快的真少。而且选择Panamera 4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要考虑到实用度。不仅要满足自己的日常出行需求,还要满足我带家人的旅行需求。再就是它的后排空间,真的很大!你知道我爱滑雪,这台车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备厢放一些雪具、雪板什么的都没有问题。

JY:那你觉得40万入一台12年的车,会不会赔在自己手里啊?

SC: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选择这台车的另一个原因。因为Panamera这台车这么多年换代算是比较少的,这车从10年上市,开创了保时捷4门GT造型的先河。之前是没有过的。之后虽然有被模仿,但他的经典线条在我看来是没有被超越过的。市场上对这台车的认可度也很高。所以它的保值率我毫不担心!

JY:你觉得这台车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SC:其实挺想吐槽的一点就是这台车的选装价格比较高。比如说后排的独立控制的空调,大概在14000元左右。BOSE的音响也是一万多,倒车影像也是一万多。大部分都是万元起步,而且就连烟缸,官方好像叫吸烟套装,都要花钱,700多一个。现在新款的Panamera很多配置都是标配了,但这款车当初很多东西都要选装。

然后还有一点我特别不满意的就是这车的动力我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这台车是搭载的一个3.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马力300匹。当时也是因为资金所限吧,没有考虑4.8L的Panamera 4S版本。300匹的动力虽然说日常代步是足够了,但因为这个车的自重特别大(1835KG),所以你想极速超车什么的,还是有些难受的。

JY:说完了不好的,有什么让你特满意的吗?

SC:最满意的,就是好看!它的线条烘托的这款车特别的饱满,尤其是它的屁股!到时候一定得给它的车尾来个特写啊!!太漂亮了!

除此之外呢,就是它的内饰特别经典。包括选装的这个石英表,以及它中控台的物理按键。其实现在好多车都采用触摸的形式,我其实是挺反感的。一方面是我比较洁癖,全是触摸屏的话,基本上用一次就一堆手印,这我忍受不了。还有一点就是触摸的东西对于驾驶安全确实不是好事。

JY:最后一个问题,说说你最满意它的一点吧!

SC:我开这台车给我最大的感觉,也是我最享受的,就是这台车的回头率真的特别高。你走在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真的会看到很多人对这台车有注目礼的行为,有议论的行为。尊贵的保时捷车主,就是在下!!!

与孙程相谈的过程中,我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他对于汽车的莫大的兴趣和热爱。汽车,绝对是他聊天过程中可以源源不断、无限输出的话题点。你要知道,一个早已步入家庭生活的80后,想看到他如孩子一般发光的眼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只要聊到汽车,程哥的眼睛里始终有光!这也许就是因为热爱吧,所以激情,所以年轻。当聊起汽车,他永远是那个最闪亮的仔!

孙程同学Panamera 4的改装清单:

H&R避震高度传感器

GTS前杠

GTS排气尾嘴

GTS锻造轮毂

孙程同学Panamera 4的车辆选配

BOSE音响

计时罗盘

倒车影像

四轮独立胎压

后雨刷

后排独立空调

水杯架

黑色窗框

导航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