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将豪华再进一步

2020年11月09日 11:44:03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为何,奔驰V级MPV总是给人特别低调特别内敛的感觉,但实际上却是有内涵的实力型选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新一代奔驰V级MPV正式迎来了中期改款,并带来了三款车型,分别是V 260领航版、V 260尊贵版、V 260 L长轴距豪华版。

在10月15日的京郊,【汽车维基】也参与了改款后的新一代奔驰V 260 L长轴距豪华版的试驾活动,不得不说,前卫与经典相结合的奔驰V级车依旧在统治着MPV市场。

自适应的舒适

此次改款后的新一代奔驰V级MPV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首次搭载的空气悬挂系统,如此贴心的配置让新一代V级MPV再次吸粉。

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说,空气悬挂能带来的舒适性就要成倍的增长了。新一代奔驰V级MPV此次全系标配空气悬挂。

新一代V级MPV的空气悬架系统明显的提升了后排乘坐舒适度,这一点在实际体验中也尤为明显,同时还可以调节悬架高度和车身离地间隙。在“通过”模式下车速在30km/h以下时,车身可以升高35mm,提升通过性;在“舒适”和“手动”模式下,当车速超过110km/h,悬架高度会自动降低10mm,提升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在运动模式下将下降10mm并保持。

在改款前的车型上,由于没有配备空气悬架让某些消费者会感受到在颠簸路面时能感受到震动的现象,在此次改款后,这种现象也会有所缓解,为乘坐者提供极度舒适的用车体验。在此次试驾活动中,驾驶过程经历了高速与山路路段,这时的悬挂系统的优势便体现出来了,平稳如泰山,在过弯时的支撑也能做的非常充足,信心翻倍。

恍如轿车般的平顺

新一代奔驰V级MPV不仅后排乘坐舒适度有了显著提升,同样也丰富了驾驶员的驾驶体验。

新一代V级MPV搭载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与2.0T汽油发动机组成黄金组合,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50Nm,不仅减轻了换挡顿挫感,同时也给这辆车带来了不俗的省油能力。

▲官方供图

其实对奔驰有些了解的人可能会知道,奔驰就是从5AT到7AT转变的,如今采用了9AT也是顺理成章,奔驰的9AT变速箱使得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更高,传动比也更加高效。得益于更智能的电控系统,奔驰9AT的自动变速箱仅需要4组行星齿轮以及6个换挡部件即可实现9个挡位。与此同时,变速器还设有3个速度感应器,以尽可能的让变速器位于效率最高的挡位,这也达到了省油的目的。

虽然现在已经有某些车企将变速箱研发到了10AT甚至是11AT,但9AT才是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品。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的新一代奔驰V 260 L也得到了一个百公里11.5L(实际路况)的好成绩,这对于一辆5米4车长的中大型MPV来说,实属难得。

做有意义的从容

其实本次试驾的新一代奔驰V 260 L长轴距豪华版车型在外观上和标轴版本有个明显的差别,就是前格栅。长轴距版的车型有些AMG似的运动风,只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而标轴版的两款车型则是两条镀铬。重建大尺寸的三芒星车型在一条贯穿式的镀铬加持展示后也会显得更加霸气。

其标轴的车型轴距也达到了3200mm,已经难寻对手了,而长轴距车型的轴距长达3430mm,豪华可能就应该如此。全新的双色轮毂有了时尚的趋势,18寸的轮毂在如此庞大的体积下显得有些“渺小”,但实际使用的状况却十分优异。在高速路段下,车辆的胎噪和隔音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湿滑路面下的使用体验下也得到了应有的表现。

另外,尾部其实还是有着不少新意存在的,尾部的隐私玻璃可以单独开启,方便日常使用,也适应了不同身高在后备箱使用上的更多操作空间。整体的造型依旧是平直方正,备胎以及排气都被隐藏在了最下方,整体也不会凌乱。

打开车门奔驰的豪华感再次扑面而来,前排座椅后部新增的木纹饰条、新增座椅后部环境氛围灯以及上缀精密针脚的ARTICO皮革包裹中控台与前门扶手等等细节,让这辆车有了其他车型无法匹敌的高度。

全新升级的第二排豪华电动单人座椅提供了远超同级的乘坐享受,座椅由ARTICO皮革包裹,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4向);加长的座椅扶手提升舒适感,新增的杯托、手机托盘更是细致贴心;豪华头枕、腿托以及脚托,更拥有加热、通风与按摩功能,营造了头等舱的极度舒适感。

新一代奔驰V级MPV不仅致力于为后排乘客营造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9AT的改变和空气悬挂系统也为驾驶者带来了不小的驾驶体验提升。作为一辆MPV车型,照顾到每一个座位乘客的出行感受才是最值得称赞的,很明显新一代奔驰V级MPV已经做出了市场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