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18日,汽车行业的这些人要聚在一起做这件事...

2020年11月09日 12:52:02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黑科技”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吸引消费者的“利器”之一,随着 Z 世代消费者崛起,“智能网联汽车”伴随着汽车和科技两个产业的创新和融合,从概念走入现实。在产业和资本的不断加码下,汽车厂商在设计、制造、品牌创新和市场营销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中不断尝试各类新技术,实时 3D 技术便以其优异的交互性和高质量的实时渲染性,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黑科技”之一。

根据全球领先实时 3D 引擎 Unity 的介绍,实时 3D 技术有望在多个领域为汽车工业带来创新,成为赋能汽车工业全生命周期的“黑科技”。

1.汽车概念设计可视化

使用 Unity 制作的本田 e Urban EV 展示(Urban EV是本田的零排量代步电动汽车)

通过虚拟渲染替换实物模型与原型,实时 3D 可帮助开发人员更早的发现潜在设计问题,不再需要测试多个耗费成本的迭代。此外,实时 3D 还可帮助设计师在短时间内即创作出可供互动演示的内容,帮助设计概念可视化,助力创作全面升级。

2. 沉浸式设计体验

AR/VR/MR助力沉浸式设计体验

很多年前,就有车厂开始尝试使用先进的 3D 引擎,结合AR/VR技术在设计阶段进行评审。但工业设计评审软件在多人协作和互动性上多少有局限性,很难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开发。而Unity 实时3D 引擎的强项恰恰是高度的可定制性及对AR/VR的强力支持。Unity 能借由AR/VR/MR 技术用将真实的泥模和虚拟体验车做叠加,打通数据环节,从而实现沉浸式的设计体验。

3. 汽车 HMI (人机交互界面)

以较低成本制作更酷炫的汽车 HMI 体验

实时 3D 技术同样有望在汽车 HMI 领域发挥潜力,重新定义未来人们驾驶和乘坐汽车的车内体验。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就于今年年初宣布与Unity合作,开发人机界面(HMI)工具链,以期在量产车中打造包括自动驾驶车辆实时导航、高级可视化、个性化驾驶功能、高精度实时3D 地图在内的极致酷炫体验。

4.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测试

上海国际汽车城虚拟仿真测试平台,实时模拟天气变化

实时 3D 技术在算法训练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在虚拟世界中模拟中难以预料的突发情景,诸如车祸、极端天气条件、倒在路上的树木等等,实时 3D 技术可以让无人驾驶交通工具在安全、低风险、低成本的条件下,进行算法的学习及完善。上海国际汽车城近日就与 Unity 合作构建了面向自动驾驶的虚拟仿真测试平台,帮助车企在虚拟环境中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及培训。

5.沉浸式虚拟培训

沉浸式虚拟培训体验

各类车企、汽车零部件厂商每年都会举办员工及经销商培训会议,这类会议往往需要五湖四海的人员赶赴指定培训中心,由此耗费企业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当下,已有不少车企开始使用实时 3D 可交互的线上培训平台来进行培训,受训人员无须舟车劳顿,带上 XR 设备、上线培训平台,即可进入虚拟世界开始培训,企业和员工的负担都大大减轻。

6.品牌创新和市场营销

真实与虚拟渲染的汽车真假难辨

为吸引消费者,不少汽车品牌已经借助新技术实现远程看车,虚拟试驾等应用,为消费者带来互动感十足的购车和观展体验。此前,为了突出实时光线追踪的效果,Unity和NVIDIA携手BMW展出了2019年款BMW 8系轿跑车。在展示中,观众可看到一辆真实的汽车和一辆由Unity和NVIDIA实时渲染的汽车,两者难辨真假。

更多精彩,尽在中国Unity线上技术大会

在汽车领域,实时 3D 技术正在以超乎想象的方式赋能各个环节。如欲了解更多全球排名前十汽车制造商在实时 3D 技术应用上的最新动态,以及他们共同的合作选择 Unity,不妨在即将正式开幕的中国 Unity 线上技术大会一探究竟!

2020年11月16日-20日,由 Unity 举办的线上技术大会即将盛大开幕,这里不仅有 Unity 最前沿、最深入的核心技术分享,更有数字孪生、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城市、创新品牌营销等多个领域的热门案例。

在11月18日的智能网联汽车主题专区中,沃尔沃汽车高工张晓辰、icon incar 联合创始人Floria Gulden、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任工程师窦瑞、经纬恒润汽车咨询事业部创新板块总监张大鹏将分享他们对“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思考,以及应用Unity 实时 3D 技术赋能汽车设计、研发、制造、营销环节的有关案例,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智能网联汽车专场

11月18日18:10-21:30

01沃尔沃汽车如何联手 Unity 探索上限

此次演讲中,来自沃尔沃汽车的高级工程师张晓晨将为我们介绍沃尔沃使用Unity的契机、主要应用场景,及在Unity的具体使用中遭遇的挑战和迸发的机遇。

张晓晨

沃尔沃汽车高级工程师

就职于沃尔沃汽车瑞典总部数年。从平凡的汽车交互系统工程师转型为虚拟工程的开拓者。致力于推进研发数字化和资源民主化,将爱好注入工作,用热情自我驱动的码农。

02让愿景触手可及:Unity 3D 汽车人机交互 UX 原型设计开发解决方案

设计汽车人机交互界面是当下最复杂和最变化多样的设计挑战之一。在集成大量复杂功能外,还涉及很多人力及部门。icon incar的联合创始人将分享他在使用 Unity 对上述复杂体验进行原型设计开发上的心得,以及应用 Unity 弥合产品设计和实际开发之间的相关差异。

Florian Gulden

icon incar联合创始人

Florian 热爱汽车,也热爱移动出行,还热爱游戏和电子竞技。他是一个电子发烧友,在奥迪设计中心工作了多年后,2007年,他和来自 iconmobile 的朋友们成立了 icon incar。icon incar 是移动出行世界提升数字体验的开发工具,助力设计师们精益求精。

03智能网联汽车城市级仿真平台建设及应用

在淞泓智能的分享中,窦瑞将基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针对智能驾驶汽车研发与测试服务建设的城市级仿真平台工程实践,从仿真的功能需求、场景建模、逻辑架构等方面介绍仿真测试的内涵与外延,并从示范区第三方平台的角度,提出针对自动驾驶仿真测试的思考。

窦瑞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工程师

窦瑞长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相关技术研发管理工作,负责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各类数据及业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贴近行业一线,为政府监管和企业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04从车辆仿真走向驾驶场景仿真

来自经纬恒润的汽车咨询事业部创新板块总监张大鹏将围绕“汽车创新”为我们带来仿真技术领域的分享,作为当下车联网竞争中的关卡要害,仿真技术从汽车开发到智能驾驶,为汽车厂商及企业解锁了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全新体验。

张大鹏

经纬恒润汽车咨询事业部创新板块总监

张大鹏,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后就职于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有着6年以上HIL系统开发、调试与测试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的车辆模型开发与应用经验;熟悉底盘控制器、ADAS及智能驾驶HIL解决方案。

大会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可查看以下海报查看大会议程,并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锁定席位,获得更多讯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