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3净亏损11.18亿元,现代还能挽回市场吗?

2020年11月09日 19:38:02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由于车市竞争激烈,韩系车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作为韩系车的典型代表,现代汽车目前在全球车市面临着财务亏损、中国车市难以打开局面、全球销量下滑、质量问题爆发等方面的困境。

现代市场表现欠佳

根据现代汽车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 2020年第三季度收入27.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34亿元),同比增长2.3%。但营业亏损却达到3138亿元(约合人民币18.58亿元),净亏损达18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18亿元)。

据悉,现代公司当季出现净亏损,盈利与市场预测相差悬殊,这主要是因为其发动机质量问题和相关召回拉低了业绩水平。

另外,受疫情影响,现代汽车全球销量继续呈现同比负增长态势。今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量997842辆,同比下滑9.6%。其中韩国本土市场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1.9%至199051辆,而韩国以外市场的总销量下降了15%,至798791辆。

现代品牌曾经在全球车市,都有着较为让人瞩目的表现,中国市场也是现代汽车的重要市场组成部分。借助于中国车市曾经的高速增长态势,现代在中国车市一度连续四年销量破百万。但遗憾的是,这些对于如今的现代汽车来说,都是“往事如烟了”。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北京现代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31.6%至350395辆,销量排名跌出前15。

此外,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弱。据中汽协报告显示,韩系品牌前三季度在华市场份额从5.1%跌至3.6%,仅次于法系品牌的0.3%。

业内人士认为,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溃败,可以概况为:第一是自降身价换取市场,这在初期确实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销量成绩。但是主打平价市场的韩系车合资车,既想要位置比国产更高的溢价,同时还想维持利润,在二者不可兼得的时候,只能在用料上进行缩减。最后导致一提到韩系车就想起大塑料质感,也因此直接打击了品牌价值。

第二就是韩系车很多新技术都是在海外首发,到了国内,车上用的还是落伍技术。另外就是一些优质的车型投放进国内市场,但是却一直采用的进口身份。可惜中国消费者不认为韩系的进口车有多么的优质而且价格还贵,久而久之市场就被其他品牌迅速取代了。

提升品牌力“迫在眉睫”?

据了解,韩系车的通病也是北京现代的通病。2017年,北京现代结束了“高光期”,开始走下坡路,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当年,北京现代销量同比下滑31%。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北京现代销量再次大幅下滑。

进入2020年,受到疫情打击的北京现代,更显得落魄。北京现代1-9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滑31.6%,市场份额也跌至仅2.7%。早已被东风日产丰田本田等合资车企远远落下,甚至销量还不如吉利长安长城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

如今北京现代曾经的“高性价比”优势已变得荡然无存,只能通过不断降价,来试图遏制销量的大幅下滑。但事与愿违,大幅降价并未使北京现代结束销量下滑的厄运,反而使其其品牌力大打折扣。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北京现代超过80%的销量来自于12万元以下的产品。而像索纳塔、胜达、途胜等售价超过15万元的车累计销量占比也不过才10%左右。而且目前提到北京现代,很多人更喜欢拿其与自主品牌相比较,似乎北京现代与合资品牌已不再“沾边”。因此提升品牌形象,成为了北京现代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想以此振兴品牌形象,并提升整体销量。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相继上市,同时第五代途胜也被多次曝光。但从两款新车上市后的表现来看,似乎并不如意。

日前,据北京现代官方透露,北京现代全系车型10月终端销量4.8万辆,实现今年最好单月成绩,环比增长15.3%。其中新一代ix35、全新悦动等主销车型表现出色,与9月相比均实现了显著增长。

虽然从10月的成绩看,北京现代销量有所增长。但是对于想要改变北京现代在消费者中形成的较低的品牌力固有认知,从而寻求品牌溢价,目前来看并非易事,这势必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而从产品力来看,现代现代推出的新品在当前的市场也并不突出,因此这也让北京现代继续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以及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北京现代还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