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潮跑”市场!6.79万元起的全新MG5除低价还有什么硬实力?

2020年11月09日 20:27:09
分享到:
来源: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汽车圈的共识,现在许多车企在车型定位和营销上有一种倾向:往年轻化靠拢。在“靠拢”年轻人这件事上,或许没人比得过上汽MG品牌,尤其是在全新MG5上市发布会之后。

11月8日,全新MG5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7个配置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价格为6.79-9.99万元,前2万名车主还可享红包3000元,现在购车还有0首付/0利息/0月供、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大礼。不得不说,这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市发布会。在杭州西湖边上,活动现场灯光秀点亮西湖夜空,杨超越与木马乐队轮番上场表演,全新MG5与色彩相碰撞,让人目不暇接。

事实上,全新MG5最近总是以相当强大的存在感占用着轱辘哥的朋友圈流量,无论是杨超越的代言,还是李诞、罗永浩等的带货,再到这次的“浪潮之上的发布会”,上汽为全新MG5可算是造足了势。不过,其要进攻的市场区间早已强者云集,那全新MG5此时发力,会不会姗姗来迟呢?

年轻态度,全新MG5焕新而来

10月份刚过,上汽乘用车早早就交出了销量成绩单。据悉,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突破7万辆,创造了单月销量纪录。其中,MG品牌全系环比增幅65%,海外销量近3万辆,再度蝉联单一品牌出口第一。在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着实令人艳羡。而深究背后原因,与MG品牌贴近年轻用户的思路不无关系。如今在全新MG5身上,它更是将年轻化战略发挥的淋漓尽致。

首先,全新MG5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令人眼前一亮,其前格栅使用了微微向下倾斜式设计,配合边缘丰富的线条勾勒,进一步提升了整个车头的攻击性。另外,车身侧面运用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除了外观设计上的大胆之外,全新MG5的内饰设计同样很有freestyle。除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触屏之外,在整体设计上,可以看得出设计者是在细节上用了不少巧思。比如“D字”方向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车驾驶舱的运动感;比如特色“音乐驾舱”,拥有钢琴按键、钢琴烤漆饰板、立体菱形格纹等;另外,全车共有6个雅马哈的扬声器,并且经过了雅马哈调音师的专业调校,带来更纯粹的听觉感受。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更高的操控要求,全新MG5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分别是1.5T+7DCT和1.5L+模拟8速CVT的组合。其中,1.5T发动机集成了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深度米勒循环、高响应电控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72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

对于一向以性价比见长的MG品牌来说,这一次,其依然采用了较为稳妥的方式深耕市场,新车配备了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辅助功能。同时还有最新斑马Venus系统、XDS弯道动态控制、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等越级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几乎难有谁能出其右。

全新MG5能否成为市场鲶鱼?

上文提到,全新MG5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A级轿车,随着90后购车势力的逐渐崛起,车企都不断在“讨好”年轻人。因此,主打年轻车型市场竞争之激烈无需多言,特别是全新MG5这个级别有非常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抛开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这些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车型不谈。单就吉利缤瑞比亚迪秦Pro等就足够带给全新MG5巨大的压力了。

在这些对手面前,全新MG5的准备是否充足呢?首先我们从它的价格上来看,6.79-9.99万元的售价相比同级竞品更加实惠。当然,从市场策略的角度来看,作为后来者的全新MG5也不敢定太高的价格,靠性价比走量的最稳妥的办法。因此,实惠的定价对于全新MG5的市场表现是一大利好。

另外,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和富有一定乐趣的驾驶操控和年轻人的性格比较贴合,同时在安全配置和智能互联方面也有着领先的优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MG5的未来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综合来看,全新MG5有“潮跑新品类”标签加持,在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的市场大环境下能产生巨大的市场效应,随着年轻消费者不断崛起,全新MG5的销量会不断上升。毕竟对年轻人来说,8万元预算就可拥有一辆“潮跑”,确实是一件极有诱惑力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