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10月销量破7千,击败Model 3迟早的事?

2020年11月09日 21:21: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4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自家汽车的销售数据,刚刚过去的银十中,比亚迪汽车销量47732辆,同比增长16.05%,这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4.75%,达到了23217台,是比亚迪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不过燃油车销量为24515辆,同比下滑14.17%,看来比亚迪要吃燃油电动两条线还是有些吃力。

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贡献中,比亚迪汉自然功不可没,整个十月比亚迪汉销量7545台,环比上月增加了34.4%,上市四个月以来销量一路走高,累计销量达到了18362辆,销量占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34.32%,产能的提升也是销量上升的主要因素,汉刚刚推出的时候由于产能所限,消费者等待时间过长也是跑单的重要因素。

比亚迪汉是一款现象级的新能源产品,它和五菱宏光MINI EV不同,因为汉的直接竞争对象就是特斯拉Model 3,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高销量并不影响特斯拉卖车,而汉如果多卖一台,就意味着Model 3得少卖一台,这其实是比亚迪汉所面对的最大挑战。而且Model 3进入国内销售以来也多次调价,最近一次降价给汉带来的压力也不可小觑,不过10月汉的销量还是证明了其产品力的过硬,如果增长态势能够保持,在今年内应该就能追平Model 3。

其实,越来越多搭载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还有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现车祸的事故,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特斯拉Model 3的口碑,只不过以前的市场几乎没有出现过能够在产品力上击败Model 3的产品,而比亚迪汉的诞生则给了消费者另一个选项,更安全的刀片电池,纯电入门版本就有605km续航能力,还有3.9秒破百的高性能版,合理的售价都是争夺特斯拉潜在用户的卖点。

虽然在产品力上,比亚迪汉做出了惊人的进步,但这台车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为了兼容燃油版,整车的结构还是为燃油发动机做出了妥协,丧失了前引擎盖的空间,在购车交付的体验上,比亚迪汉还是走了传统车的套路,并没有互联网新能源品牌那种惊喜感。这些可以进步的地方,希望能够尽快出现在之后的改款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