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降低,法拉利股价却飙涨,电动车有谱了?

2020年11月09日 21:23:03
分享到:
来源:

在疫情蔓延全球的影响下,2019 年年销量首度破万 (10,131 辆) 的法拉利,2020 年前三季仅交出 6,440 辆新车,较去年同期 7,755 辆、大幅衰退了 17%;不过,投资人显然依旧相当看好法拉利的未来,因为法拉利 (Ferrari N.V. RACE) 的股价近日在美国华尔街来到了每股 208 美元的历史新高。

法拉利的财报中还透露,在包括大中华区市场中,前三季的销量只有 181 辆、较 2019 年的 776 辆减少了 77%之多,亚太区其他市场则是从 2019 年的 1,137 辆略减至 1,114 辆;而在疫情非常严重的北美市场部分,法拉利也只有卖出 1,635 辆 (较去年衰退 29%),欧洲、中东、非洲等市场则一共售出 3,510 辆,较 2019 年减少 1%。

单季销售表现方面,法拉利在 2020 年第三季则是交出了 2,313 辆,较 2019 年同期少了 161 辆、衰退了 6.5%;然而,法拉利表示、尽管之前工厂停工 7 周时,损失了约 2,000 辆的产能,但在复工之后,他们也已经确定将可以在第四季补回 500 辆的新车。

至于车型销售比例部分,由于 Roma 与 SF90 Stradale 在量产前的最终测试时,恰好碰到了疫情,因此前三季 V8 车型的销量较 2019 年减少了 12.8%,V12 车款则是成长了 15.4%,因此待第四季、Roma 与 SF90 Stradale 陆续开始交车后,销售表现应可追到接近 2018 年的水平。

此外,虽然已有不少豪华品牌已开始加速「纯电动化」的步伐,但是已在 2019 年推出拥有 1,000 匹 (CV) 马力、品牌首款非限量插电式油电超跑:SF90 Stradale 的法拉利,执行长 Louis Camilleri 却表示,法拉利在 2025 年以前,应该都还不会推出纯电动车,而且他也不认为法拉利会在近期内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Louis Camilleri 还说到:除非有许多车主想要购买纯电动的法拉利,否则法拉利目前应该还是会专注在内燃机引擎与插电式油电系统的发展,因为至少要等到电池的蓄电与轻量技术可以满足 法拉利超级跑车的需求后,法拉利才会开始去想纯电动化这件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