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仿大众捷达,这些车型都将成独立品牌

2020年11月09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以前说到捷达,大家会想到那个皮实耐用、省油可靠的大众经典家轿,但如今的捷达却由一款车型蜕变为了独立的品牌,让不少同行羡慕。事实上哈弗、欧尚都是近年来由车型独立出来的汽车品牌,它们的共同点在于生产和研发上拥有更多的资源以及权限,有利于精准的开发细分市场,这样的操作无疑能引起效仿,下面这些车型未来也将成为独立的汽车品牌。

NO.1

广汽 Aion(埃安)

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新能源Aion S以3.05万辆的销量夺得新能源车型销量亚军,仅次于特斯拉Model3,表现十分亮眼,也正因为如此,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Aion品牌或将正式独立运作,未来“广汽埃安”将与“广汽传祺”并行,成为广汽集团旗下两大乘用车品牌。

各大车企单独推出新能源品牌已是常态,埃安的做法算是顺应了潮流,目前Aion S、Aion V以及Aion LX等多款产品几乎占据了广汽新能源98%以上的销量,品牌独立运作已到了成熟时机,在10月16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78272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41897万元人民币,增幅达到81.28%,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未来独立后埃安将在生产和研发方面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再打造出几款热门产品不成问题。

至于埃安独立后是保留现有的销售方式还是开辟独立的销售渠道,目前还没有更确切的信息,你觉得埃安独立后的前景会如何呢?

NO. 2

现代 IONIQ(艾尼氪)

现代IONIQ这款车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过,它是现代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一款分为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版本的新能源车,不过正如前文所说,将新能源车型升级为独立品牌已成为了大趋势,现代也在8月份将IONIQ正式提升为独立的纯电动品牌,并于近日公布了IONIQ的中文名——艾尼氪。

说实话,艾尼氪这个中文名着实有些非主流,我都怀疑是“爱你氪金”的意思,但专属中文名也能看出现代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据悉艾尼氪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完成现代的“2025战略”,即现代汽车到2025年要成为全球第三大环保汽车制造商,销售100万辆电动车型,并占比达到总销量的10%。而在产品层面,艾尼氪将在2024年前完成三款车型的投放,分别为定位于中型SUV的IONIQ 5、纯电动轿车IONIQ 6以及中大型SUV IONIQ 7。

现代汽车2019年电动车全球销量约为8.7万辆,同比增长74%,虽然潜力很大,但若不能打开中国这个大市场,要在2025完成目标似乎有些难度,你认为呢?

NO. 3

奔驰 G级

奔驰目前人气最高的车型非G级莫属,即便是此前推出的2.0T G350都供不应求,这种场面其实不奇怪,与其说奔驰G级是一款带有传奇色彩的越野车,倒不如说它是当今“有钱人的入场券”,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因此奔驰考虑将G级打造成独立品牌实属意料之中。

除了考虑奔驰G级的热度足以独立出来之外,奔驰这样做也是为了新能源浪潮做准备,根据此前外媒报道,奔驰G级的燃油版或将在2023年停产,下一代奔驰G级则会以纯电动车型(或为EQG)的身份推出,此外AMG和迈巴赫未来也将实现电动化,可以说新能源是奔驰未来立足的根本,而且奔驰G级独立出来后还能衍生出更多版本比如G级4X4²等车型,市场占有率也能进一步扩大。

不过就算奔驰G级独立出来了,其加价的传统艺能应该也不会丢,毕竟它是奔驰豪华品质与强大技术实力的体现,只是你会想买一辆电动化的硬派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