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科研人员纷纷加入中国,三大优势难以抗拒,欧洲正在失去优势

2020年11月10日 03:53: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朝日新闻》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何有很多优秀的人员都会到中国寻求工作?据数据显示,在2010年,中国的整体经济量超过了日本,并且在这之后的十年内,中国的经济不断增长,吸引了很多领域的研究人员到中国找工作。

中国吸引越来越多人才

在中国工作的一位日本研究人员表示,自己的年薪在40万左右,本人是一名大学教授,本身有很多的科研项目,虽然年薪40万比日本的教授年薪差很多,但中国有更加先进的团队设备。环境更有利于自己搞科研。而且鉴于目前中国的科研领域还在不断的壮大,优势非常明显。并且鉴于日本目前的体制越来越僵硬,而中国为了挽留人才给予了很多的政策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

对于日本来中国工作的科研人员来说,中国目前有三个优势值得这些研究人员留在中国,首先就是很多技术更新很快,第二点就是科研环境很好,并且科研人员也都很儒雅随和。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薪资很理想,环境很不错。 目前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制造业还在不断的成长当中。并且最重要的就是中国没有种族歧视,每年中国都会给科研领域投入很多资金。并且与此同时,中国对科研人员的福利待遇还在不断提升。

欧美优势逐渐丧失

目前欧美一些国家仍然自认为自己条件还不错,认为自己的条件在全世界范围内来说是最优秀的,但是目前欧洲仍然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尤其是美国,美国本身就爱搞种族歧视,并且近些年来美国一直在搞单边主义,很多外来的科研人员都会被排斥、被鄙视。所以在这样的对比下,中国对日本来说就有很大的诱惑力。

因为科研领域本身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并且搞科研本来就是在不断地尝试,没有资金支持根本做不下去。近些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举世瞩目,中国也越来越重视科研领域,所以在科研领域投入的研究越来越多。对于那些优秀的人才,中方也是给予了不错的环境。在未来,中国还会继续给科研领域大量投资,同时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中国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