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双田10月销量上涨幅度均超20%,本田首次超越丰田拿下销冠

2020年11月10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第一个也是至关重要的购车黄金期终于画上了句号。在汽车市场加速回归的下半年,不少车企都摆脱了疫情带来的影响,成功实现连续的同比正向增长。在日系品牌这个分支,目前已经公布10月销量的本田丰田两大巨头都成功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同时这也是本田今年以来第一次在销量上超越丰田,拿下日系市场的第一名。

从具体的数据来看,本田方面在10月的销量超过了18万辆,同比增长22.3%,这也是它连续四个月创历史新高,可以说疫情过后正向反弹的步伐是非常可观的。旗下的两个主要合资品牌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也分别实现了25.8%和19.3%的同比增长。

丰田方面,10月的销量总量达到了17.56万辆,同比增长33.3%,但是还是在数量上略微落后于本田。而相比之下,一直以来受到异响困扰的马自达以及因为内部丑闻而倍感压力的日产也逐渐和"双田"拉大了差距。

在新车方面,本田迎来销量的大幅增长无疑要归功于第四代飞度的成功上市。经历了两个月的市场预热和认可,在十月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的销量破万的突破,同时也帮助本田进一步扩大了环比增长的优势,缩小了与去年同期的销量差距。尽管目前在1-10月的总销量上本田还是没能追平去年的水平,但是按照近两个月以来的趋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年底的时候它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最后再来说说丰田,得益于全矩阵的产品阵营以及先进的技术革新,丰田在日系车企中的优势一直是统治性的。再加上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逆势突起和进一步深耕与认可,可以说丰田坐稳日系影响力首位的宝座是不成问题的。现在的最大悬念在于本田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可以真正成为与丰田分庭抗礼的另一日系品牌了。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