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ion S自燃已经有半年时间,为何至今没有调查结果?

2020年11月1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总有一些车企抱着侥幸的心理,针对旗下车型存在的问题,采取“拖延”战术。或许,在他们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瓜”来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所以他们车型所存在的问题,就会逐渐被淡忘。其中,广汽新能源是其中的代表车企。

广汽新能源

众所周知,2020年5月份开始,广汽Aion S在广州一小区停车内,发生了第一起自燃案例。这对该自燃案例,广汽新能源回应称,正在调查中,之后一直没有任何调查信息。直到2020年8月份,广汽Aion S在深圳一红绿灯路口,又发生了自燃,引得车辆、行人纷纷躲避。针对本次问题,广汽新能源采取了“删稿”等措施,没有对事件进行正面回应。

无独有偶,仅仅相隔10天左右,广汽Aion S在海口又再度发生了自燃。同样,针对这次问题,广汽新能源同样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从第一次自燃到现在,已经6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广汽新能源依然在推脱。

广汽Aion S接二连三自燃

可以说,在仅仅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广汽Aion S接连发生了3起自燃案例。针对这三起自燃案例,广汽新能源除了对第一起自燃案例回应了之外,其余两起,广汽新能源就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拖延态度。

在这里,我们不妨分析下广汽新能源的心理状态。或许,在广汽新能源看来,广汽Aion S本来就是一款热销车型,即使不采取措施,一样会热销。毕竟,从5月份之后的销量来看,广汽Aion S的销量,确实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广汽Aion S

另一方面,或许在广汽新能源看来,回避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毕竟,在中国车市,由于监管方面存在不严格的问题,很多车企在此之前都采取了这种态度。这里,我们不妨提醒下广汽新能源,不妨了解下福特在中国车市的沦落历程,或许能够为其提供一定的借鉴。

同时,或许广汽新能源认为,更多的“瓜”出来之后,中国消费者就会逐渐淡忘这件事情。不过,这里需要广汽新能源,不作不死,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我深信,广汽新能源会为其选择,付出不可挽回的代价。

广汽Aion S接连自燃,彰显安全性能存疑

最后,我们来回答一个问题,对接二连三的自燃采取了回避和拖延战略,广汽新能源赢了吗?从目前网络关注度下降,而且广汽Aion S销量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应该说广汽新能源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赢了。

不过,从长远来看,广汽新能源以牺牲品牌形象、品牌溢价的代表,来赢得了短暂的所谓胜利。我不得不为决策者的“失智”感到惋惜。因为,从目前网友对于这款车的评论来看,广汽新能源缺乏社会责任感的形象,也在消费者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这一点,我们从下图中的“相关搜索”就能看出端倪。

相关搜索

​本文结语:

针对广汽Aion S接连发生自燃事件,广汽新能源一再的“回避”,似乎让其躲避了“召回”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从长远看,广汽新能源基本上,已经注定了很难进入新能源主流阵营。

换言之,广汽新能源以牺牲品牌长远的发展前景,来赢得了目前的“短暂胜利”。但是,广汽Aion S自燃事件,真的会不了了之吗?随着中国车市消费观念的成熟,加上监管的完善,我想广汽新能源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