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比速腾轴距更长的丰田新车,在中国市场想做什么?

2020年11月10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

早在上半年的时候,就曾有消息称,丰田汽车想要推出卡罗拉/雷凌的加长版车型,最快将于下半年正式发布。

11月7日,广汽丰田线上发布了全新轿车车型——凌尚,似乎正对应了此前的消息,新车有可能就是雷凌的加长版车型,只不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

2750mm轴距和2.0L发动机

凌尚会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所以截止到现在,广汽丰田官方并未曝光太多的产品信息,但通过几张发布的预告海报来看,还是透露了一些核心的产品点。

凌尚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为A+级轿车,其中轴距尺寸达到2750mm,并且将搭载2.0L发动机,这大概率与凯美瑞搭载的是同款发动机,并匹配WCVT变速箱。

凌尚到来的意义何在?

此时广汽丰田推出凌尚的意义是什么,总结下来可能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同样定位A+级别,凌尚的轴距表现已经超越速腾和凌派。

凌尚的轴距达到2750mm,这个表现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同时超过了速腾的2731mm和凌派的2730mm。也就是说从空间表现来说,凌尚是越级的存在,并且在目前A+级别轿车市场,在面对速腾和凌派这两款主要竞品来说,凌尚也实现了轴距上的压制。

凌尚的出现,就是为了争夺A+级别轿车市场的蛋糕,并且在空间上的优势,将成为其核心的竞争力之一。

第二点,凌尚搭载2.0L发动机,同级别中排量领先。

凌尚作为A+级别车型,搭载2.0L发动机,很有可能与凯美瑞搭载的是同款发动机。而目前同级别市场中的主流车型,速腾提供1.2T和1.4T两种动力,凌派有1.0T和1.5L,思域搭载1.0T和1.5T发动机,也仅有比较小众的昂克赛拉提供2.0L的动力选择......所以在目前的A+级别市场中,凌尚在动力上的优势也十分凸显,同时考虑到新车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所以凌尚或许将是最运动的A+级轿车。

同时卡罗拉和雷凌曝出将要推出三缸动力的消息,凌尚的到来也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做好补位工作,拿下在卡罗拉/雷凌推出三缸动力时,可能丢失的市场份额。

第三点,广汽丰田的轿车产品线进一步补强。

从公布的10月销量可以看出,以凯美瑞、雷凌家族和致炫为主的轿车板块,总销量占比近七成,可以看出广汽丰田的主要销量来源是轿车车型;并且在凯美瑞与雷凌之间,广汽丰田并没有布局相对应的车型,所以凌尚的到来,一方面补足广汽丰田在轿车市场的生产线,另一方面则是继续加强广汽丰田的轿车攻势。

第四点,丰田在轿车市场叫板大众

其实也有消息称,在一汽丰田规划的新车中,其中一款全新轿车的轴距也是2750mm,或许就是凌尚的"姊妹车型"。这也说明在A+级别轿车市场,丰田汽车也准备推行双车战略,届时丰田汽车的轿车阵容足够庞大,这或许也是为了应对大众汽车目前在轿车市场的强势地位。

写在最后

总结凌尚的产品力来说,它将是空间最大、最运动的A+级别轿车,所以凌尚未来很有可能改变目前A+级别市场的竞争格局,这无论是对于广汽丰田亦或是丰田汽车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未来且看大众汽车如何应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