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高尔夫上市,新老高尔夫对比究竟变了什么?

2020年11月10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

继甲壳虫之后,高尔夫成为最能代表大众汽车灵魂的车型,累计在全球市场获得了超过3500万用户的支持,再考虑到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所以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每次换代几乎都是一次车圈盛事。

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2.98万-16.58万元,与2020款高尔夫相比,第八代高尔夫的起售价降低了1.25万元。而在官方的介绍中,把第八代高尔夫称之为“全新数字高尔夫”,强调新车在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

那么与2020款高尔夫相比,第八代高尔夫究竟变了什么呢?

造型变动、尺寸微调

第八代高尔夫与2020款高尔夫对比,外观以及内饰造型设计都进行了调整。

外观最大的改变是前脸的造型,通过缩小上方的中网尺寸、全新样式的灯组设计,还有增大面积的下保险区域,提升了整个前脸造型的视觉攻击力;前后大灯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最经典的倾斜C柱设计得以保留的同时,也加大了倾斜角度,侧面看去也多了几分运动感受。

内饰的变化更大,第八代高尔夫使用了8.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改为大众家族式的贯穿式设计,电子换挡杆也取代了机械换挡杆,整体设计感更强;并且车内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改为带力度回馈的触摸键,科技感明显得到升级。

至于尺寸也只是进行了微微调整,对于内部乘坐空间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一点不再展开详述。

标配配置

第八代高尔夫的标配配置大约包含53项,而2020款高尔夫的标配配置在48项左右,所以就这一点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的标配配置数量占优。

接下来看看两者的配置差异。

先来看看第八代高尔夫新增的标配配置:包括疲劳驾驶提示、远程启动功能、彩色行车电脑屏幕、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Type-C充电接口、前大灯雨雾模式、触摸式阅读灯还有感应雨刷功能。

并且第八代高尔夫标配了17寸轮毂,比起2020款高尔夫的16寸轮毂看上去更加运动一些;8.25英寸中控屏比2020款高尔夫的8英寸中控屏更显大气,并且悬浮式设计更有科技感;第八代高尔夫全系采用LED远近光灯、还有自动空调,而2020款高尔夫低配采用卤素大灯、空调需要手动调节。

但是2020款高尔夫上的标配配置上包括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卤素前雾灯、转向辅助灯、车内单色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倒车自动下翻、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在第八代高尔夫上并没有实现全系标配。

写在最后

所以总结来说,第八代高尔夫的造型设计比2020款高尔夫看上去更加年轻,内饰造型则更有科技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可以看出,第八代高尔夫新增的标配配置基本都集中在液晶仪表、疲劳驾驶提示等智能配置上,但与2020款高尔夫对比,第八代高尔夫也取消了很多标配配置,不过考虑到第八代高尔夫起售价格相对2020款高尔夫便宜了1.25万元,所以就看你如何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