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不低但很多需要选装,高尔夫8如何选?

2020年11月10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

第八代高尔夫于近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元。

官方将第八代高尔夫定义为“全新数字高尔夫”,重在强调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升级,但看到价格和配置表之后,不少网友却跳出来反对,这又是为什么?如果你是一位第八代高尔夫的潜在买家,哪款又更值得买,本期的购车手册将一一为您揭晓。

首先,这一代高尔夫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相比上一代高尔夫的MQB平台,新平台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全新的电气架构。

汽车的电子系统和各部件之间的链接是靠CAN总线来进行信号传输的,但随着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的增加,传统的CAN总线在传输速率和带宽等方面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所以传输速度更快、负载更高、兼容性更好的CAN-FD诞生。

而高尔夫8的电气架构便采用了CAN-FD高速传输,并且拓展到4个Lin模块和一个内部的以太网网络,能够有效提升传输数据。带来的好处是,高尔夫8能够支持更加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

其次内饰更“数字”,全新数字座舱除了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外,而且科技感十足,包括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幕的组合、全新的电子挡杆等;另外整车的实体按键也大幅消减,空调按键等功能集成到了中控屏幕里,阅读灯、天窗、灯光控制开关等,均使用了触控操作,这些经常出现在科幻片中的操控,挺符合其数字化座舱的定位。

最后配置更智能,高尔夫8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0-160km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系统等;另外新车还搭载了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MIB 3车机系统,集车联网、智能导航、智能语音等功能。

可以看出,这一代高尔夫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升级确实明显,但又或许是过于强调这方面的升级,而在动力方面偷了懒。搭载在海外版高尔夫8上的那台全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国产版车型上,官方表示在2023年国内才会投放EA211 EVO第二代机型。

动力方面继续搭载老款车型的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8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升级是确实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而且这也是新车主打的卖点,但当你要掏钱买的时候,又会发现新车可能没那么“数字”。

比如被官方拿来宣传的诸多卖点,都需要选配,包括矩阵式全LED前大灯、动态LED转向灯、HUD显示、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Travel Assist 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向盘离手监测功能等都需要选配,哪怕是顶配的R-line车型,这些功能也只能选配。而智能车联网(包括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其它均需要加钱选装。

要知道,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当前早已不是什么“稀有”配置,同级车型均有配置,在卡罗拉上甚至是全系标配,而就是这么一个稀松平常的配置,高尔夫却玩起了选装,实在让人看不懂。

当然吐槽归吐槽,除去这些智能化的配置,在其他方面,高尔夫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作为入门级车型,200TSI DSG的基础配置其实也不低,车身稳定系统、LED大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智能全触控内饰、8.25英寸触摸屏、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等,均有配备,对于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来说,200TSI DSG也是可以接受的。

售价14.28万的Pro 200TSI,比200TSI DSG贵了1.3万元,但在配置上丰富了不少,并且拥有了选装选装的权限,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增加个性化的配置。

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需求,可以选择搭载1.4T发动机的Pro 280TSI,配置方面Pro 280TSI与Pro 200TSI基本一致,只是价格上贵了7000元。

在1.4T的三款车型中,买买君更推荐售价14.98万的Pro 280TSI,相比Pro 280TSI首发版,前者贵了1000元,但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一系列的选装配置,包括智慧互联包(车联网-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选装价5000元)等,用车体验会好不少。

至于R-Line版本,比Pro 280TSI贵了1.6万元,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智慧互联包、运动外观套件等,配置丰富不少,而且还拥有选装驾驶辅助包(5000元),科技灯光包(3000元),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5000元),豪华音箱包(4200元)的权限,更适合预算充足的买家。

作为换代车型,高尔夫8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的升级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诸多配置需要加钱选装,但这些都不妨碍其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处于同级中领先的优势,对于追求智能、科技的消费者来说,高尔夫8在当前来看是个不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